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德法特已成英超第1前腰! 曼联这800万不花是否悔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德法特夏天刚来白鹿巷时,荷兰国家队队友罗本曾说:“热刺拥有了英超中最好的中场之一,范德法特也许是最好的那一个。”当时听来,这不过是同胞间的鼓励和赞美,但现在看来,范德法特的表现正在接近罗本为他捧出的高度。

  本轮英超热刺在客场2比1逆转击败富勒姆,范德法特再建奇功,第31分钟,他在禁区内的一次精彩表演,令队友轻松的扳平了比分。在接到左路传球时,范德法特在禁区内背身接球,左脚直接把球停到另一侧,这一下就晃开了追赶过来的后卫,随即荷兰人展现出了令人叫绝的灵感,他用左脚搓出一记弧线,直吊对方的大门!显然,富勒姆门将、阿森纳久盯目标舒瓦泽完全没料到荷兰人的这一射门方式,眼睁睁的看着球击中横梁弹下,热刺前锋帕夫柳琴科要做的只是轻轻一推,把球送入空门。

  《运动生活》网站对范德法特的这一下搓射拍案叫绝:“令人惊叹的脚法!”在范德法特的率领下,热刺在下半时又进一球,从这块曼联都没讨到便宜的客场带走了3分。

  一个令人惊叹的现象是,范德法特最近参加的7场比赛中,有6场他要么有进球、要么有助攻。热刺3比1击败狼队,荷兰人攻入处子球;欧冠4比1胜特温特,他也有1球入账;之后2比1擒维拉,范德法特更是包办2球。最近3场,荷兰前腰全是以助攻方式创造进球,荷兰国家队客场1比0胜摩尔多瓦,他的妙传助亨特拉尔破门;4比1胜瑞典,又是他助攻沙尔克前锋首开纪录;本场比赛,范德法特则直接制造了扭转局面的一球。综合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势头,荷兰人如罗本所说,已经是英超赛季至今最炙手可热的中场攻击手!

  对于如何使用范德法特,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没少动脑筋,甚至为荷兰人改变全队的打法。“很难找到平衡,因为范德法特并不是纯右路选手,拜尔在左边路,而他则各处活动,几乎想去哪就去哪,这有时候会让你的中场面对反击时很空虚。为此我们必须调整全队的结构,有时候需要打菱形中场,有时候布置三个中前卫,而让范德法特在两名前锋(有时打单前锋)身后活动。”目前在热刺,范德法特是真正意义上的前腰自由人,他可以在前场自由活动,进攻时尽量接近禁区,这一前腰踢法在英超球队中并不普遍,但却让荷兰人如鱼得水,创造力和攻击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看着范德法特在英超的出色表现,不知道弗格森是否会生出悔意。2003年前后,是曼联买范德法特传闻最盛的时候,之后风平浪静再无消息,而当今年夏天皇马降价甩卖时,曼联一度犹豫是否加入竞价,最终并未参与。可看看如今红魔灵感匮乏的中场(特别是中路),缺少的不正是范德法特这样的创造性高手?说起来800万英镑对曼联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弗格森买一个从没看过比赛的年轻前锋毕比(如今在曼联预备队踢球)就花了750万,再添个零头就能买下范德法特这样的天才,而如果曼联加入,他们的吸引力相信会强于热刺,达成交易的可能很大……可惜,这些都只能停留在假设当中,如今的现实情况是,曼联仍在为中场中路缺少创造力而苦恼,而范德法特在热刺越踢越火。

  在《每日邮报》10月份评出的今夏英超五佳引援中,范德法特位列第一,力压排在第二的阿森纳中锋查马克,这可谓当之无愧。800万英镑买来一支球队的攻击新核心,这实在是笔超级划算的买卖,难怪老雷德克纳普回忆说,当我得知交易做成的那一刻,一度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的。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范德法特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