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U21出局重现30年前耻辱 巴乔回归带来复苏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热那亚的费拉里斯球场内,由于塞尔维亚足球流氓的捣乱,普兰德利率领的意大利国家队只踢了6分钟的比赛。而就在这场欧洲杯预选赛原定比赛时间开始之前,意大利足球刚刚经历了一场巨大的震荡,在稍早结束的欧青赛预选赛附加赛中,意大利适龄的U21国家队在次回合中被白俄罗斯完成3球逆转,最终惨遭淘汰,无缘欧青赛决赛圈的比赛,也无缘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这两周,欧青赛预选赛和欧洲杯预选在都在同天举行,一般都是意大利U21先比赛,随后意大利国家队再出场。意大利U21与白俄罗斯首回合比赛中,意大利主场2-0取胜,次回合只需要在客场保平就能出线,但最终,意大利开场5分钟就被对手连进2球,将总比分扳平,加时赛中又被惨遭绝杀。

  意大利足坛震惊出局

  作为世界杯4次夺冠的好强,意大利立足于世界足坛,U21竟然被挡在欧青赛决赛圈门外,这是意大利自从1998年之后首次无缘欧青赛,那届欧青赛恰好是布冯、托蒂、内斯塔等人进入成年队之后,U21出现了低谷。而意大利上一次无缘奥运会,则要追溯到30年前的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重蹈30年前的覆辙,自然引起了意大利足坛众多名宿的不满,意大利足协主席阿巴特说“意大利出局是一个不可想象的结果。”

  阿巴特说:“我从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谈及主帅卡西拉奇的帅位,“这已经不是问题了,现在也不是谈论这个事情的正确时间。”显然,面对如此糟糕的带队成绩,阿巴特甚至已经不愿意回答任何关于主帅的问题了。意大利无缘奥运会,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说:“非常不幸,这个事情发生了,这样的出局非常令人失望,不过我们却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

  主帅难辞其咎

  作为主帅,卡西拉奇说:“非常不幸,我们为开场之后疯狂的5分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小伙子们干的非常出色,我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对他们非常满意,只是有些遗憾而已。”开场分钟便连丢两球,对于缺乏大赛经验的21岁小球员来说的确是当头一棒,但随后意大利仍然拥有85分钟的时间,面对实力弱于对手的白俄罗斯,意大利只需要扳回一球就可以顺利晋级,但最终卡西拉奇却任由对手创造奇迹时刻。

  落后之后,卡西拉奇在半场做出了两个调整,换下前锋德斯特罗和后卫穆斯塔基奥,换上两名前锋马里伦戈和后卫里斯波利,两个换人均是对位换人,最后时刻中场球员索里亚诺替换波利出场,仍然是对位换人。平庸的卡西拉奇在战术上没有给意大利带来质变,同时勇气也非常欠缺,这也难怪意大利最终无奈被白俄罗斯逆转出局。

  巴乔带来黑暗中的希望

  意大利从来不缺乏天才新星,此前提到的托蒂、布冯一代便是意大利近年来的黄金一代,在经历了1998年低谷之后,2000年,意大利又出现了皮尔洛、安布罗西尼一代,2000年意大利夺得欧青赛冠军,2002年欧青赛4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更是多得了奥运铜牌,皮尔洛参加两届欧青赛,46次出场成为意大利U21出场最多的球员。

  现在,意大利U21显然处于低谷阶段,然而看着本届的球员构成,意大利并非人员匮乏,拉诺齐亚被看作是内斯塔的接班人,桑顿在国米也已经是主力替补,博尔佐尼、波利、奥卡卡等人的表现也得到了众多专家名宿的认可,唯一缺少的或许就是那位已经成为普兰德利红人的巴洛特利了。

  近年来意甲球队对青训体系投入不大,在U21国家队中,投入最大的国米产出的球员成为核心骨架。但意大利足协已经意识到了青训的重要程度,巴乔重返国家队,主抓青年球员就是最大的举措,跌入低谷之后,巴乔或许将延续着意大利足球队未来的希望。

  (卞卡)

  

更多关于 意大利 U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