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兰德利:塞门将浑身发抖向意大利求救 骚乱早有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5:27  新浪体育
普兰德利:塞门将浑身发抖向意大利求救骚乱早有预谋

骚乱球迷装备完善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预选赛C组意大利同塞尔维亚的这场焦点战役,因随队前往客场的塞尔维亚极端球迷的屡次滋事,而仅仅进行了6分钟就被迫喊停。毫无疑问,两支球队均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意大利足协总经理安东内洛-瓦伦蒂尼赛后透露,因无法保障球员的安全,本场比赛主裁苏格兰人汤普森无奈之下只能中止比赛。

视频-意大利欧预赛被迫推迟 球迷砸玻璃+放焰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们向球迷和媒体致歉,比赛是被负责球员人身安全的主裁判叫停的。主裁告诉我们,在(塞尔维亚极端球迷)两次投掷照明弹之后,他担心无法保障球员的人身安全。”瓦伦蒂尼在接受RAI电台采访时说道:“现在形势相当微妙,决定权在欧足联那里,他们会继续收集证据的。”主裁汤普森的担忧绝非没有道理,赛前塞尔维亚极端球迷就曾在旅馆外埋伏,趁塞尔维亚国脚们登上大巴之际用照明弹袭击了球员,这直接造成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受伤无法出场,根据意大利媒体的后续报道,尽管“伤势不太严重”,但斯托伊科维奇依然被送至圣马蒂诺医院接受检查。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也证实,斯托伊科维奇被吓得不轻:“当他们的第一门将斯托伊科维奇颤抖着像一片叶子一样走进我们的更衣室的时候,我就知道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对我们说,塞尔维亚的大巴被球迷袭击了,我们立刻意识到这一切都是早有预谋的。”

  “塞尔维亚球迷的意图就是要确保这场比赛不会进行下去,斯托伊科维奇是不是挨打了?我不知道。”普兰德利说:“我们根本没法进行比赛,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普兰德利所处的教练席上方是意大利球迷所属区域,但首发门将维维亚诺就没这么幸运了。这位博洛尼亚门将险些被塞尔维亚球迷投掷的照明弹击中。裁判中止比赛时,维维亚诺立刻跑到场边对裁判和欧足联官员进行投诉。赛后,维维亚诺也惊魂未定:“我告诉他们,我没办法一边守门、一边又要担心球迷会扔出什么东西砸到我。我真的不想被烟火砸到脸上。”

  在塞尔维亚球迷第一次投掷照明弹致使防暴警察进入场内之后,作为塞尔维亚国家队队长的斯坦科维奇曾率领队友们走到本国球迷的看台前,示意球迷冷静。赛后有人质疑斯坦科维奇的行为是对球迷的一种变相鼓励,斯坦科维奇解释道:“我们并没鼓掌,我们只是希望球迷能够冷静下来。”但塞尔维亚球迷显然没有领情。维维亚诺透露,比赛以这样令人尴尬的方式结束,作为队长的斯坦科维奇也不禁郁闷落泪:“很遗憾一场足球比赛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维维亚诺说:“塞尔维亚的球员也非常沮丧,斯坦科维奇在更衣室内都哭了。”

  另一方面,负责意大利国家队安保工作的足协官员罗伯托- 马苏奇则向公开抱怨,称塞尔维亚警方并未事先发出警告,这才致使费拉里斯球场对骚乱应对不及。“像这些危险的球迷根本就不该来热那亚,塞尔维亚警方在例行沟通时并没有提到这些球迷是多么地危险。我们只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进行安保工作,我们绝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程度的骚动。”

  但令人疑惑的是,塞尔维亚极端球迷不仅成功地将数枚照明弹带进了费拉里斯球场,甚至还有人持有剪线钳。而竟然还有塞尔维亚球迷试图用长长的回形铁条砸穿看台的树脂防护栏,叫人后怕不已。马苏奇对此这样解释:“意大利方面提供的安保措施是适当的,而且安检也相当地谨慎仔细。不过很显然,如果有人执意要将烟火带进球场,那他们总是能找到办法。”

  与以往相比,意大利的防暴警察这一次表现得极为克制,几十名防暴警察始终没有同塞尔维亚球迷发生肢体冲突,这也得到了意大利警察工会秘书长尼古拉-坦奇的称赞:“防暴警察在热那亚的行为十分镇静、而且相当专业。他们的介入避免了这场骚乱转为一种集体犯罪。”

  (铁匠)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