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入“冷宫”沙尔克迎首胜 小蒿就此沦为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3: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甲联赛第5轮的一场较量中,沙尔克04在客场以2:1力克弗赖堡,斩获新赛季的首胜,不过这场首胜却与在该队效力的武汉伢蒿俊闵无关,因为他没能随队出征。

  初入沙尔克04,蒿俊闵迎来了一个惊艳的开始。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他却被马加特打入了“冷宫”,是什么原因,让马加特抛弃了蒿俊闵呢?淡出18人名单的蒿俊闵,该如何拯救自己呢?昨天,记者分别连线到了蒿俊闵、蒿俊闵的家人和蒿俊闵的启蒙教练邓世俊——

  这是最艰难的时候

  高开低走,这是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运行轨迹。

  凭借在季前备战中的良好表现,蒿俊闵在联赛首轮客战汉堡时首发出场,司职左边后卫。不过正是那场比赛的不佳表现,让蒿俊闵开始失去马加特的信任。从第二轮的替补到远离大名单,到昨天一战,包括欧冠,蒿俊闵已经有4场比赛没能上场。“这是俊闵最艰难的时候!”这是蒿俊闵的父亲在赴德国前,对记者发出的感叹,为帮助蒿俊闵解除后顾之忧,蒿俊闵的父母轮流前往德国,陪伴蒿俊闵,“前边太顺了,遇到点波折,也是考验他的时候。”蒿俊闵的父亲说,“希望他能挺过难关。”

  保持好状态是正途

  “我的艰辛、我的付出、我的努力,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在QQ签名中,蒿俊闵写下了这样的话,也表达了他此时此刻的心声。

  “连身价千万欧元的队友都打不了比赛,我暂时上不了场也很正常。”蒿俊闵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态现在比较平和。“马加特让我上,或者不让我上,肯定会有他的考虑。作为球员,我能做的是好好训练,保持好状态。”对于媒体的各种评价,蒿俊闵说自己关注得比较少,“我不在意外界的声音,更在意马加特的看法。”

  静等出头机会

  “打不上主力只是暂时的,我相信蒿俊闵还会有出头之日。”对昔日的弟子,蒿俊闵的启蒙教练邓世俊充满了信心。

  邓世俊说,与上赛季比,本赛季,沙尔克04的主力阵容差不多换了一大半,从这几场比赛来看,队伍的磨合并没有到位,输球也就在所难免。这个时候,蒿俊闵在场上的一些失误,和他的劣势也会在马加特的眼中被放大。“不过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蒿俊闵保持好状态,肯定会有机会重回主力阵容。”记者徐平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