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王牌被温格骂醒惊艳4分钟 如此方配接班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54  新浪体育
阿森纳王牌被温格骂醒惊艳4分钟如此方配接班齐达内

纳斯里彻底释放压力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与米库,这两位才华横溢的中场球星,曾代表了法国足球的一个时代。不可否认,两人皆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和精湛的球技。然而,他们在球场上的成就却是大相径庭,一个成为了万众瞩目的超级巨星,而另一个则是踏上了“平民路线”,混迹于德甲、法甲这般的二流联赛。也许,那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挺身而出揽重责的特质,才是真正导致这 进球视频-查马克再造点球 纳斯里轻松梅开二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两名天才球星,其各自的职业生涯曲线“分道扬镳”的真正原因。现如今,对于纳斯里来说,同样走到了这个十字路口,不过幸甚这位法国小将及时握准了方向,得以使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

  本场阿森纳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了1比1平,客场作战的枪手军团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然而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纳斯里在加时第92与96分钟前后4分钟内的两粒点球,不但及时挽救了球队于水火,更是早早的将比赛拖入了垃圾时间,及时为周末的联赛保存了体力。第92分钟,阿沙文送出直传,纳斯里接球后挤入禁区,已经失位的巴松不得不从背后拉倒了他,法国人亲自主罚点球射上角命中;第96分钟,考克尔禁区内对查马克犯规,纳斯里再次出现在点球点附近,随后一蹴而就射入了球门的右下角。“与桑德兰一役,我制造了一个点球,但是我并没有亲自来主罚。之后教授批评了我,而且我向他保证,下一次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来承担责任,并且取得进球。”

  纳斯里兑现了他的诺言,本场在比分胶着状态时连下两城,没有再犯3天前的愚蠢错误,并及时救赎了自己。“实际上在罚那个球之前,我和纳斯里和查马克都交流过,但是没人敢挑起这个担子,于是我就上了。”与桑德兰的比赛之后,“替罪羊”罗西基曾如此委屈的说道,不仅如此,就连温格也颇为不解的质问说:“我不知道那个点球为什么由罗西基来罚,事实上小法下场后,队内的第二点球手是纳斯里。”

  因为懦弱,纳斯里3天前错过了为球队立功的机会,致使球队在积分榜上失去了宝贵的2分。不过知耻而后勇,本场(罗西基下场后)戴上了队长袖标的法国小将,肩负起了球队的责任,终于又在自己跌倒的地方站了起来,而他这一次,更是力助球队晋级!也许,这一刻纳斯里如此告诫自己:“我要做齐达内,而非米库。”当然,那更免不了这队长袖标的“催化作用”。

  赛后,《天空体育》官方虽然没有给出评分,但赛后3小时内球迷的打分栏中,纳斯里还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7分。再从赛后OPTA的权威数据分析,纳斯里本场送出的103脚传递,其中成功92次,虽然在数量上仅次于威尔谢尔,不过法国人还贡献了3脚射门,其中2脚射正门框范围之内。简单的说,纳斯里要比威尔谢尔更为全面,攻击力更强。现下小法伤别2-3周,那么毫无疑问“无核”的阿森纳,将惟有依靠纳斯里来掌控全局。

  诚然,纳斯里也许永远也无法达到齐达内的高度,但他关键时刻助推球队的这一特质,却是着实让他向巨星的行列又迈进了一大步,如此以来,方不枉齐达内接班人之名。至少,纳斯里已经不会再成为另一个米库,而在目前的这一支法国队中,纳斯里比球风偏软的古尔库夫来,要配的上核心的位置。

  (陈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