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被忽视的王带病出战拼到呕吐 此人已统治英超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7:45  新浪体育
曼联被忽视的王带病出战拼到呕吐此人已统治英超10年

吉格斯庆祝贝巴破门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3比2力克死敌利物浦后,就在人们热议贝尔巴托夫加盟曼联后的第1个帽子戏法的时候,36岁的威尔士老将吉格斯本场又凭借他为保加利亚人送出的一记好球,在英超助攻榜悄悄描上了一笔。

  《天空体育》的体育数据专家马丁-泰勒制作了一张自00-01赛季起,英超联赛的球员助攻统计榜,在本场比赛之前,吉格斯以9个赛季91次的助攻数高居榜首。本场比赛过后,这名英超历史上的助攻王又以92次助攻,进一步拉开了他同身后兰帕德和杰拉德之间的差距。(编者注:00-01赛季之前,英超和英甲联赛还没有进行过权威的助攻统计工作。)

  如果算上本赛季的助攻数,在英超联赛的总助攻榜上,排名第1的吉格斯已经领先了第2名兰帕德(82次)10之多,之后分别是杰拉德(71次)、法布雷加斯(68次)、亨利(67次)和鲁尼(60次)。如果说以吉格斯职业生涯的全部助攻数作对比,显然有以大欺小之嫌,但在十年的统计数据中,作为边锋的威尔士老将依然当仁不让的霸占了这项统计的头把交椅,可见英超助攻王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

  在今天的比赛中,吉格斯发挥上佳,他为曼联主罚的角球,始终威胁着雷纳把守的球门。第3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新任红魔队长维迪奇在禁区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制造了曼联开场后的首次攻门。5分钟后,吉格斯左路再送精确的传中,鲁尼在红军后卫的夹防下,将球顶偏。第21分钟,又是吉格斯左侧的角球,被托雷斯勉强顶出,后再禁区外的斯科尔斯抬脚就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42分钟,吉格斯左侧连续2次开出角球,禁区内守候的贝尔巴托夫在托雷斯的干扰之下,将球顶进了球门,曼联首开纪录!虽然这个进球和托雷斯的防守不利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吉格斯的几次任意球,都能成功地找到队友所处的位置,这凸显了弗格森任命他主罚角球的意义。第56分钟,吉格斯中场完成抢断,他突破后的传中球与禁区内守候的潇洒哥失之交臂。第65分钟,吉格斯左路再送传中,贝巴禁区内头球摆渡,鲁尼的头球没有制造足够的威胁。

  本场比赛中,吉格斯还曾经2次戏耍了英格兰当家右后卫格伦-约翰逊。第68分中,吉格斯在大禁区附近穿裆过掉了英格兰国脚,直接形成突破机会,可惜的他的传球再1次被鲁尼浪费。第81分钟,吉格斯背身面对约翰逊时,利用了1个巧妙的倒钩轻松地再次戏耍了约翰逊,摆脱了对手。后者防守莽撞的缺点暴露的同时,也显示了36岁的吉格斯良好的技术和身体协调性。

  虽然第82分钟,吉格斯被小将马切达换下,但这并非是弗格森对吉格斯的表现不满。在赛后弗格森向媒体解释了,吉格斯是因为中场休息时身体不适造成呕吐,感染了和费迪南德相似的病症,老爵爷才决定让吉格斯早点下来休息的,而事实上,吉格斯本人始终是在带病作战!

  《天空体育》在赛后给吉格斯打了5分的低分,这却并不能抹杀红魔老将本场比赛中的贡献。要知道比赛中制造点球和任意球的托雷斯也只得了5分,而一场下来无所作为的鲁尼却能得到高于2名助攻者的6分,这次权威媒体的评分确实值得商榷。

  作为英超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吉格斯的助攻数不但领跑目前的英超联赛,同时在出场数上,也正在逼近头名。在本场比赛之前,吉格斯代表曼联参加的英超比赛(不计算前身英甲联赛),已经超过了552次,今天是老将第553次代表球队踢英超。这个数字直逼排名首位的英格兰老国门詹姆斯。后者虽然以573次的出场次数领跑,但是詹姆斯本赛季已经转会到了英冠布里斯托尔城队,再战英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也就是还有20场比赛,吉格斯就将在所有现役球员中笑傲群雄。

  本赛季曼联还有漫长的33场联赛要踢,而以威尔士人目前的状态,再考虑到瓦伦西亚的受伤,吉格斯打破詹姆斯的纪录指日可待。作为一名长期在争冠队伍中出场的球员,倘若吉格斯在不久的将来超越了前者,也一定是成色十足的一项纪录!

  11个英超冠军、2个欧冠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4个联赛杯冠军、1个丰田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以及8个社区盾冠军,算下来,吉格斯的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大大小小32个冠军头衔。可即便是这样,威尔士老将依旧保持着1分质朴的谦逊,他曾对曼联官网表示:“我当然为这种成就感到自豪,但现在我只希望前进,希望能再增加几场比赛,集中注意力为球队做贡献。”要知道,当威尔士人说这话时,他已经是在英超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如果吉格斯不说自己是足球界的传奇,恐怕放眼英超没有第2个人还敢自诩!

  (苗苗)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