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轮换过度反折翼 切尔西阿森纳大胜反衬红魔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0:29  体坛周报

  林良锋

  是排出一个二流的阵容企图取巧可恶,还是摆个铁桶阵蓄意求和可耻,曼联和流浪者互交白卷之后,媒体认为是前者。以曼联的实力,全阵相迎尚且要费不少周折,以毫无创意可言的副选出战,不仅藐视对手,还偷鸡不着蚀把米,将右翼巴伦西亚赔了进去。

  媒体以“赞扬”流浪者在不列颠德比中浴血奋战,反衬他们对曼联的不满。对比翌日切尔西与阿森纳双双肢解对手,曼联的平局格外刺眼。

  流浪者今非昔比,没钱又没人,曾辅佐过弗格森的沃尔特·史密斯不久前,曾为苏格兰足球描绘了一幅凄凉末世的惨淡前景,弗格森赛前盛赞昔日幕僚勤俭持家,无非是通过恭维对手,来为曼联“二队”可能出现的窘迫找借口,结果果不其然。

  算盘落空,弗格森只承认不带贝巴有误:“我派出的阵容并不差,他们中的八九人参加了打切尔西的社区盾,”弗格森拿数据说话,“我们该赢,但流浪者发挥不错,他们的密防真的很难破。要是赢了大家都会说结果合理,我们的控球足够了,但射门机会不多。我想看看小豌豆打满全场表现如何,还想看看另外一两个年轻球员如何面对挑战,场上的好球员足以拿下比赛。”

  这和过去两个赛季贝尼特斯的辩解有何不同?他在离开安菲尔德前,也成天抱着数据说利物浦如何控制了大局,就是没把握机会。贝尼特斯的前任霍利尔校长也来过这么一招,看来场面、成绩都糟糕的主教练,托词都是一样的。贝尼特斯至少还抱怨没把握机会,曼联就真的没创造多少机会,除了鲁尼禁区内横传小豌豆居然传到对手脚下;后者禁区内头槌擦柱偏出,大部分时间老特拉福德的7万多人只能凑合着看吉布森一根筋的远射。照某些媒体的描述,这个打法连橄榄球都不如:“那是向前传球就越位的运动!”

  在流浪者5人坚城面前,曼联既无法将球从两翼送到前锋头顶或脚下,又无法从中路渗透,饶是过去大骂贝巴软蛋的人,开始怀念他“丝一般的脚法”。流浪者的大门甚至没受到考验,布格拉将鲁尼盯得无计可施,是曼联的无能“遂使竖子成名”。弗格森表示不带贝巴失策:“要考察小豌豆所以没带贝巴,他本赛季状态非常棒,是本队表现最好的一个,他在狭小范围的创意,也许能让比赛改道。”

  弗格森竟认为流浪者的铁桶阵别人也破不了:“今晚我们郁闷坏了,流浪者的防线难啃,组织严密且退得很深,我不知道谁能解开这样的防线。我们一点没给他们的门将压力。”吉格斯替补登场,本有机会博得点球,布格拉倒地后明显用手拍球,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居然没有看到,吉格斯还因抗议被记名。他当然不会和弗爵唱反调:“流浪者打的是901阵型,我们要解开他们的防守但没做到。过去我们总有办法,今晚前场打得不好,但这和轮换没关系。”他警告:“作客巴伦西亚会更艰难,周日迎战利物浦,是摆脱近期晦气的最佳时刻。”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