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大哥大王者归来 郭晶晶也得叫他一声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2011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将于9月18日-19日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揭幕。除了何冲、吴敏霞、林跃、火亮、何姿等国家队现役名将参赛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奥运冠军王峰的复出。

  31岁的王峰2000年进入国家队,师从钟少珍,与郭晶晶是同门师兄妹。2006年,王峰与何冲合作斩获亚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2007年又与秦凯合作获得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峰与秦凯合作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高峰。2009年,王峰与秦凯合作再获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在去年全运会结束后,王峰于10月份退役,开始转而出任山东省跳水管理中心副主任。如今,时隔半年多,这位被人称为“峰哥”的老将又重出江湖,再战跳坛。

  这次选择复出,王峰表示,自己觉得还有一些能力,希望能尝试新的挑战。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而言,从来不缺明星和实力战将,作为跳水队的老大哥复出肯定会遇到困难,对此,王峰早有准备,他表示:“困难很大,现在整个体能完全跟不上训练的要求,恢复起来也不是很系统,由于受到训练场地器材的约束,自己的体能恢复还是比较慢。”

  从处级干部再转型到运动员,王峰需要放下架子,全力去拼。而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峰还不敢想得太远。眼下,王峰唯一能做好的就是抓紧时间尽快恢复。

  对于近期的目标,王峰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能回到国家队,看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机会。国家队长期系统的训练会对自己体能上有一个比较好的提升。”(新体)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