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神锋4轮7球3传世界第1 金靴+助攻王仅此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7:49  新浪体育
切尔西神锋4轮7球3传世界第1金靴+助攻王仅此1人

德罗巴勇冠三军

  新浪体育讯 凭借马卢达和德罗巴的破门,切尔西坐镇主场兵不血刃的以2-0轻取斯托克城。根据切尔西官网的统计,此役战罢,德罗巴(264场)超越了古德扬森(263场),成为代表切尔西各项赛事出战次数第3多的外援,他的身前只剩下了佐拉(312场)、切赫(265场);而他的身后却有着很多响当当的名字,加拉斯(225场)、德塞利(222场)、马克莱莱(217场)、库迪奇尼(216场)、卡瓦略(210场)、佩特雷斯库(208场)和勒伯夫(204场)。

  带着开赛两轮一个进球帽子戏法,一个助攻帽子戏法的余威,德罗巴本场比赛目标当然还是帽子戏法。第14分钟 德罗巴30码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势大力沉但角度太正,被索伦森扑出,斯托克城后卫头球解围出底线;第25分钟,斯托克城中卫法耶禁区前对德罗巴犯规,魔兽距门25码处任意球射门打中人墙,没有造成威胁;第33分钟,德罗巴精准传中,阿什利-科尔突入禁区,左脚凌空抽射击中横梁弹出;第45分钟,德罗巴小禁区前没有赶上阿什利-科尔的传中;第50分钟,阿内尔卡左路传中,德罗巴头球攻门被索伦森得到;第52分钟,埃瑟林顿禁区边缘射门,德罗巴在球门前用身体挡出对方的劲射;第76分钟,阿内尔卡杀入禁区形成单刀被索伦森扑倒,德罗巴操刀主罚,骗过索伦森将球打进,帮助切尔西锁定胜局。

  据OPTA数据统计,德罗巴全场比赛3次射正打进1球,传威胁球1次,并有1次干净利落的铲断和1次成功的解围。本场打进一球后,德罗巴已经在新赛季开局三场联赛中打进4球并助攻3次;如果算上上赛季最后一轮联赛,德罗巴在近4轮联赛中打进7球并奉献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德罗巴的全面毋庸置疑,在最近几个赛季的五大联赛中,德罗巴是仅有的一名荣膺过联赛金靴和联赛助攻王的球员,没有任何一名其他球员做到过这个成就。05-06赛季,德罗巴在联赛中助攻数为11个,荣膺那个赛季的英超助攻王;06-07和09-10赛季,德罗巴又先后两次荣膺英超金靴。比利亚虽在06-07赛季拿到过西甲助攻王,但从未拿到过西甲金靴;梅西倒是拿到过西甲金靴,但却从未拿到过西甲助攻王。

  自从鲁尼在3月30日欧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战拜仁的比赛中进球后,到此役之前,小胖一直深陷球荒中,而德罗巴这段时间为切尔西打进了10球、为科特迪瓦国家队打进1球;而自从托雷斯在4月8日欧联杯4-1大胜本菲卡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在俱乐部赛事中,一直深陷球荒,而德罗巴在这段时间内打进了9球。今夏南非世界杯,德罗巴在对巴西队的小组赛中打进一球,而鲁尼和托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都没有取得进球,现在还有谁能质疑德罗巴是当世第一强力中锋?尽管已经是32岁“高龄”,但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对德罗巴的估价为3000万欧元,折合2460万英镑。

  切尔西已经在新赛季取得三连胜了,德罗巴透露了自己和切尔西成功的原因,“我们成功的让对手在罚球区内感到恐惧,这真的帮助了我们进球。我们拥有一个完美的体系,我们在训练中制造了数千次不同的情形,因此在比赛中变成了自动的行为了。这看上去很简单,但秘诀是每天工作、工作,再努力工作。尽管安切洛蒂是一名意大利的教练,但我们并不使用意大利的防守体系。那是我们上赛季取得成功的原因,因此,没有理由去做出改变。”而在拒绝了曼城的召唤后,德罗巴还警告了英超新贵,夺得欧冠门票并非那么简单。“在足球世界中,金钱并不能保证换来成功。曼城上赛季买球员花了很多钱,但他们没有打进欧冠。他们现在有了更好的阵容了,将会变得很危险,但现在评判他们是否有机会打进欧冠还是太早了一点。”

  (安然)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