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铁闸罕见手术刀助攻震全场 他若倒下蓝军无人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里新赛季的勇猛表现还在继续。继英超第2轮对阵维冈的比赛中上演了无数次英勇救险之后,本轮迎战斯托克城,特里再一次用钢铁般的意志捍卫了自己蓝军队长的威严。切尔西迎来了英超新赛季的3连胜,而3场比赛1球未失的功劳很大程度上都要记到这名铁汉身上。可以说,他是切尔西夺冠道路上的基石。

  特里稳定的状态已经称不上是今天这场比赛的亮点,作为中后卫,他在很大一部分时间里都在干着整个球队里最脏最累的防守工作,而就在本场比赛中,特里在进攻端也大放异彩,他用一记中场大师般的手术刀传球为切尔西打开了胜利之门。那是比赛的第32分钟,特里在中场拿球后顺势向前一趟,此时后腰米克尔本已经打算接球组织进攻,只见蓝军队长向前大跨一步,硬是从米克尔脚下“抢”回皮球,之后又在突破中机警的捕捉到了马卢达的跑位,随即就是一个有力的直塞球。面对如此恰到好处的传球马卢达很给面子,他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之中将球送进了网窝,本赛季第3次为蓝军首开纪录。面对蓝军队长这一罕见的直传球助攻,整个斯坦福桥球场的数万名观众起立为特里鼓掌。也许连马卢达自己也不会想到,以前在进攻端多是以头球解决问题的特里会送出如此精妙的传球。

  当然,特里在防守端也并没有放松,他从一开场就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硬朗作风。比赛第16分钟,特里再一次以他标志性的鱼跃冲顶将斯托克城队的传中球顶出底线,而此时人们已经数不清这是特里本赛季的第几次鱼跃了。第42分钟,特里又以一记暴铲将对方本场最有威胁的9号琼斯放到,像是在警告对手不要再自己的地盘上撒野。2分钟以后,特里在后场灵巧的卸下对方的高球解围后一记直传,创造了切尔西在上半场的又一破门良机。下半时,特里的亢奋表现还在继续。下半时一开场,特里就在后场以一个C罗式的磕球变向过掉了对方逼抢上来的前锋,而第51分钟,特里又在防守对方的反击中一个聪明的卡位,与队友合力化解了斯托克城的快速反击。助攻、过人、卡位,今天有着如此全面表现的特里简直无敌。

  “特里生来就是佩戴队长袖标的,他是对长中的队长。即使他不带袖标也依然是球队的领袖。”安切洛蒂曾经这样盛赞特里。本场比赛的另一细节,就深深的证明了安帅的这些赞誉之词。比赛第64分钟,特里与斯托克城的一名球员为争抢皮球迎面作出飞铲动作,惯性让二人的双腿重重的撞在了一起。特里在第一时间从地上爬起飞奔到后场继续组织防守。这一举动简直是上一场比赛的翻版,同样是特里被对手狠狠冲,同样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不顾一切的回追防守。就在几分钟以后,镜头再度给到特里,他已无法坚持继续比赛,向场外做出了换人的手势。也许是对自己的后防线的板凳人选实在没有信心,安切洛蒂还是将特里留在了场上,特里本人也战士般的重新咬牙投入了比赛,不知当时有多少蓝军球迷被特里的精神所感动。

  OPTA数据统计上,特里本场上演了1次关键传球、2次成功解围和2次犯规。值得一提的是,特里的传球数竟多达62次,甚至比中场的兰帕德还多出了14次,而90.3%的传球成功率也名列全队前茅。《天空体育》为特里的表现打出了7分,在本场比赛的所有上场球员中处于中等。但是该网站并不吝啬对特里那脚直传助攻的赞美,“坚固的防守和伟大的助攻”是对切尔西队长本场表现的评价。而主帅安切洛蒂在赛后也盛赞了特里;“特里今天上演了一场完美的表演,他的表现简直太棒了。”

  当然,特里的完美表现掩盖不了切尔西后防人选的单薄。本场比赛就再次暴露了切尔西缺少特里和阿莱士的有力替补这一“命门”。今天切尔西的替补席竟然只有范安霍尔特一名90后小将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后卫。一旦特里当时真的无法继续比赛,这名小将能否顶住压力扛起蓝军后防的重任还很难说。因此,及时补充中后卫是安切洛蒂面临的首要任务。安帅曾经说过:“蓝军走了乔科尔,但是迎来了贝纳永,蓝军走了巴拉克,拉米雷斯顶了上来,而蓝军走了贝莱蒂,因此切尔西还需购买一名右后卫。”右后卫尚未买来,中卫卡瓦略却先离开,现在对切尔西来说,中后卫的缺乏恐怕远比边后卫要致命的多。

  (达博斯达)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