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赛季首球功臣却内定被替 莫拉蒂公开确认将购新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3-1逆转罗马夺冠,梅开二度的埃托奥是最出风头的,但国际米兰的逆转,却是从潘德夫那次机敏的补射开始的,这也是国际米兰的新赛季第一球。

  那是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武希尼奇一次底线传球过程中与里瑟发生了“误会”, 进球视频-罗马后防匪夷所思失误 潘德夫低射扳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后者一让,晃了身后的胡安一下,巴西人踢了个空,尽管罗马的门将洛邦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冲向了皮球,但潘德夫仿佛是早已料到这一系列失误一样,他的应变比洛邦更快,抢在罗马尼亚人之前将球够下,轻松捅入大门。虽然只是一次门前不到一米的轻松射门,却反映出了潘德夫作为一名射手的机敏和意识。

  然而,对于潘德夫来说,这个进球却是一次“将功补过”,因为此前国际米兰所丢的那个球,正是潘德夫在右边线被里瑟抢断,随后里瑟将球传给托蒂之后完成的直传斜插,最终单刀破门。当然,这也不全是潘德夫的错,因为整场比赛,贝尼特斯都把他安排在了右边锋的位置,潘德夫的确可以打边锋,但从未打过右边锋,天生左脚的他,过去更多被穆里尼奥安排在左边锋或是第二前锋的位置上,但自夏季热身赛开始,贝尼特斯给他的位置不是今天的右边锋,就是之前的中锋、前腰。今天的比赛,除了那个进球,潘德夫显得极不适应,在右路,麦孔的助攻幅度很大,同样以进攻见长的潘德夫不得不在麦孔前压之时内收,在斯内德和麦孔之间的缝隙中寻找空间。

  左脚将罗本踢右路取得了成功,不代表每一个左脚将都能踢右路,潘德夫今天在右路就是失误频频,前20分钟看不见人,一出现在镜头里,就是被里瑟断球后组织进攻到最后丢球;失误之后的潘德夫急于表现,失误更多,第27分钟,潘德夫前场传球失误,萨穆埃尔不得不用战术犯规延缓了对方进攻,不到半分钟之后,他又再次被皮萨罗断球,甚至在他进球之后,下半时开始阶段也有连续三次没有接应到队友的转移,两次来自斯坦科维奇,一次来自斯内德。

  难道贝尼特斯不知道潘德夫不适应右路?其实贝尼特斯的用意非常明白,之所以将埃托奥放在左路,将潘德夫放在右路,看似反放,实际上国际米兰今天前场的4个位置,其实有三个都已经是固定的主力,而剩下的一个则是留给库伊特的位置,贝尼特斯钦点的这位荷兰人,位置恰恰是潘德夫今天所打的右边锋,如果联系到库伊特近日传出的将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就不难想到,埃托奥为什么会被放在左路了。

  对于库伊特,不仅仅是他在欧联杯没有代表利物浦上场所引发的猜测,连莫拉蒂此前都已经公开表示:“库伊特的确有可能加盟。”赛后他也谈到了库伊特的加盟,他表示:“斯内德想要库伊特加盟?他需要等一等。”虽然霍奇森公开表示“库伊特不会去国际米兰”,但既然莫拉蒂都承认了,那意味着国际米兰确实会付诸行动。事实上,贝尼特斯的想法也有道理,因为麦孔助攻幅度很大,但他上去之后,身后留下的空当也打,今天几次被对手打反击,都是司职后腰的萨内蒂补到右后卫的位置上,相比于潘德夫,麦孔的确更需要一位跑动能多,防守更好的边锋来协助,比如库伊特。

  好在埃托奥十分适应左边锋的位置,麦孔在右边,在左路的埃托奥可以不用像上赛季打右边锋时那样拼命防守,而可以更多利用他从后点到门前包抄的意识和能力,将麦孔等人的传球转化为进球,从目前来看,贝尼特斯前场的完美组合,只差库伊特这一环了。

  (狄雷)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