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帅首冠!国米六冠梦继续 莫拉蒂:他是天才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7:18  新浪体育
贝帅首冠!国米六冠梦继续莫拉蒂:他是天才教练

贝尼特斯用冠军开启国米征途

  新浪体育讯 自从曼奇尼时代以来,罗马挑战国米就是意大利足坛的主旋律,2004年以来到今年,国米连续参加了6年的意大利超级杯,而罗马参加了4年,其中只有2007年红狼军团凭借德罗西的进球战胜了国米,此外的2006年、2008年,国米都夺得了超级杯,而今天贝尼特斯逆转取胜,夺得首个属于自己的国际米兰的冠军,蓝黑军团在今年称雄俱乐部六大赛事的全满贯梦想仍在继续。

  贝尼特斯接手国际米兰之后,球队在北美进行了三场热身赛,首战大胜曼城,此战2-3赋予帕纳辛纳科斯,末战2-2战平达拉斯。回到意大利国内之后,在Tim三角杯上,国米先是1球小胜尤文,随后点球战胜AC米兰夺得冠军,不过Tim杯每场比赛只打半场,对替补球员没有限制,球队更看重的是热身的效果,而并不真刀真枪的上演强强对决。卢西奥在赛前说:“超级杯是新赛季的开胃菜。”不过近年来但凡是罗马遇上国米,红狼军团必然是杀红了眼,因此今天的超级杯才是贝尼特斯执教国米之后遇到的真正考验,而本场比赛也关系到莫拉蒂为国米下达的争夺全冠王的命令。

  比赛过程确实如同对梅阿查新主人的一场考试,由于球队中后场球员的失误,托蒂助攻里瑟攻入一球,今年志在夺得全满贯的国际米兰在上半场上半场2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但随后潘德夫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此前被贝尼特斯看作应当是上赛季真正主角的埃托奥又在下半场梅开二度,帮助国米实现逆转最终战胜死敌如愿夺冠。

  坚韧,永不服输,不断上演逆转,这是穆里尼奥为国米留下的印记,上赛季国米联赛中4-3逆转战胜锡耶纳,欧冠主场又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战胜巴塞罗那,而现在,虽然主帅换成了贝尼特斯,但这个个性却被完好无损的保留了下来,贝尼特斯赛后说赛季首场比赛球员状态仍未最佳,但就是在球员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能够逆转战胜全力以赴的强敌罗马,岂不是更加具有说服力?而纵观国米在联赛中的对手,AC米兰和尤文图斯,从目前来看,两队的实力并不会比罗马强出多少。

  由于在转会市场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引援(库蒂尼奥两年前就已买下,比亚比亚尼是赎回),本场比赛贝尼特斯派出的阵容与上赛季穆里尼奥时代几乎类似,但在几乎相同的阵容和球员之下,贝尼特斯对于国米的改造却早已开始,这种改造并非塞萨尔背后球衣号码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在打法上,贝帅上任之后表示要改变穆里尼奥的打法,要使得国米的足球变得好看。本场比赛上半场国米与罗马拉开架势打对攻,国米在前场无论是斯内德的中路渗透,还是麦孔在右边路的插上助攻,都比上赛季更加流畅,而球队的阵型也相对前提。

  拉涅利赛后承认国米的强大,他同时指出贝尼特斯对国际米兰带来的变化,他说:“国米有很强的球员,而贝尼特斯的到来使得国米更加难以击败,因为在贝尼特斯的战术体系中,国米的球员会更加小心。”穆里尼奥狂妄不羁,但他上赛季对罗马一胜一平一负,不占优势,但贝尼特斯似乎在首战中就已经获得了拉涅利的赞赏。

  莫拉蒂作出了聘任贝尼特斯接替穆里尼奥的决定,现在欧洲冠军重新开始了征程,国米主席说:“确实,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差别很大,但我选择他说因为他是一位天才教练,而不是由于他的个性。”个性,是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最大的差别,赛前,当贝尼特斯被问及意大利超级杯应该属于他还是穆里尼奥,西班牙人只是说:“这是属于球队和球员的。”无论冠军应该属于谁从超级杯开始,国际米兰需要西班牙人展现自己的执教才华,对他和他的国际米兰来说,穆里尼奥已经过去,三冠王已经过去,新的冠军在等待着他们。

  (卞卡)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贝尼特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