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PK完败神一般范尼 小禁区之王两送窒息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Einmal ist Keinmal。这是一句德国的谚语,意思是说,只发生过一次的事情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这一次,当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两度绕在补位的蒿俊闵之前抢射得手后,相信会给蒿俊闵留下一生难忘的印象。

  对汉堡的比赛,马加特给蒿俊闵安排了两个人的任务。在球队进攻时,蒿俊闵成了一个边前卫,直接对应对方的边后卫,在球队回防时,他又变回边后卫,常常需要追身防守对方的边前卫。“总辖边路” 这种引领世界潮流边后卫的标准让蒿俊闵疲于奔命。上半场比赛,蒿俊闵一直用积极的奔跑努力地适应这个以一当二的角色。前20分钟进攻端创造出机会的喜悦还没来得及回味,后15分钟就被对方的皮特罗伊帕突的狼狈不堪。

  下半场比赛,蒿俊闵恐怕还在想着怎样站的皮特罗伊帕的上风,却没料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47分钟,汉堡突破沙尔克的右路,范尼见机插上,梅策尔的却选择抢前去封堵传球路线而没有兼顾到范尼的跑位。此时小蒿见势不妙补向中路,但已经无法贴身跟紧范尼。等传中球绕过了梅策尔德时,小蒿尽管一直在后面追赶,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范尼一蹴而就了。

  如果说范尼本场比赛只打进这么一个球,那么对于蒿俊闵,意义并不大。毕竟,蒿俊闵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皮特罗伊帕,他虽然在上半场让小蒿吃了一些苦头,但下半场比赛,小蒿也没让这匹快马讨得多少便宜。然而,当范尼再次如幽灵般出现在小禁区里送出致命一击,使得他成了蒿俊闵这场比赛中不能承受之轻。

  若说第一个球,蒿俊闵有些准备不足。当沙尔克的右路被再次突破时,小蒿坚决地并到了中路,并从大禁区开始贴紧范尼!但在两人进入小禁区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球传出前的一刹那,范尼伸出用右手,狠狠地推了蒿俊闵一下,小蒿重心不稳,丢失了位置。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范尼就完成了接球射门的动作。纵然小蒿拼命倒地铲球封堵,也已经来不及了。

  与非洲快马皮特罗伊帕的对抗中刚刚稍有心得,小蒿就被小禁区之王上了一课。范尼轻轻的一击,对于沙尔克的左后卫蒿俊闵,是窒息的重。德甲联赛的节奏,快得好像在折腾,折腾得劳尔这样的大腕赛后被打出了最低分,折腾得范尼乱军中焕发了自己的第二春,也折腾得小蒿成了全能战士。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像西西弗斯一样一次次把巨石推向山顶,像贝多芬一样奏响命运的最强音,这才是真正的德甲,这才是蒿俊闵的答案。

  (梧桐)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