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0价杀手2轮导演3球+造红牌 范佩西刚到时没他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兵工厂新赛季的首场主场联赛中,第62分钟,范佩西替换阿沙文出场,荷兰人上场之后的第1件事,就是走到查马克身边耳语几句温格布置的战术。摩洛哥人的眼神漠然,他没有看范佩西,他只是面无表情的听完,又跑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去。20分钟后,查马克打进了加盟枪手后的首粒联赛进球。

  上赛季的欧冠红星在这个夏天自由转会加盟,给了温格更多的战术选择,范佩西上场后被迫在左路游弋,这一点丝毫也没有影响到球队在场上的效率,因为新援查马克确实有两把刷子。既上一场比赛制造了雷纳的乌龙球之后,查马克今天又打进了他的英超处子球,并且制造了一粒点球和一张红牌。间接2球,直接1球,这就是查马克在英超头两场比赛中交出的数据。虽然数据不算突出,风头也被沃尔科特的帽子戏法盖过,但前法甲射手已经用行动证明了已经适应了英超的节奏。要知道范佩西在刚到伦敦时,前5场比赛还没进过球。

  如果场上的查马克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好一点的话,今天能打进3球的恐怕就不止沃尔科特1人了,后者在上半场多次给查马克制造出绝佳的1对1的机会,但是摩洛哥人的射门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比如上半场第37分钟,沃尔科特突破3个人之后,给查马克喂了一记非常舒服的直塞球,枪手新援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强突对方后卫,但是在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单刀球,却被本场发挥欠佳的客队门将吉尔克斯给轻松地挡了出去。

  这个球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摩洛哥人的特点,身体优势明显,冲击力很强,但是脚下技术和临门一脚的掌控和范佩西相比显然欠了点火候。他在第83分钟的进球,也是利用自己身高和弹跳的优势,在人丛上高高跃起,将范佩西开出的角球用头重重的砸向了球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网窝。头球好是查马克的另一大优势,在比赛中多次有难度的传中,都被查马克头球抢到了点,这个进球也总算让整场比赛兢兢业业的查马克,没有徒劳一场。

  随着荷兰人状态的不断复苏,中锋位置上的人选已经成为了教授的1个甜蜜的烦恼。范佩西还是查马克?曾几何时,温格因为手中无牌,被迫将本特纳推上了台面,但是丹麦人作为替补也同样不辱使命,多次在关键比赛中救主,即便是因为目前的伤病而作壁上观,但本特纳还是这个位置的有力竞争者。不要忘了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小将贝拉,这名一度被温格寄予厚望的墨西哥小将,也肯定会一直得到锻炼的机会。

  如果一定要排个座次,范佩西和查马克肯定还是中锋这个位置上的首选。前者具备一锤定音的能力,能够保证进球数,也乐于和队友做配合。查马克脚下技术虽不如范佩西,但特点突出,是块中锋的好料子。在英超强队擅打4-5-1阵型的时代,温格也显然不会突然变阵4-4-2,除非是在胜券在握的比赛。这也就是说范佩西和查马克中,肯定有1人会坐替补席或是被挤到边路去,恐怕此时温格的心中也没有个定论,但有1点教授肯定门儿清:进球多的那位,总不能给效率低的人让位子吧。看来范佩西和查马克两位名将,最近必须要斗一斗真功夫了。

  (苗苗)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查马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