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多恩师执教巴西 科林蒂安魔咒让新帅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23:49  足球-劲体育

  记着崔宇报道 一波三折,当地时间7月24日,邓加接班人、五星桑巴的新帅终于敲定,科林蒂安主教练梅内塞斯接班邓加,“为了整个巴西,我正式接受足协的邀请。”26日,巴西足协将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同时确定教练组成员名单。据悉,合同可能为期4~6年。

  在邓加折戟南非宣布辞职后,巴西足协便开始寻找继任者,最初热门的是斯科拉里和莱昂纳多,但两人都没有太大的兴趣。7月22日晚,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代表将邀请信递交给弗鲁米嫩塞主帅,曾在1998年执教上海申花的墨里西。第二天上午,特谢拉亲自会见了墨里西,墨里西爽快地答应了,不过,他表示要和俱乐部商量解约的事情。当晚,墨里西告知特谢拉,由于俱乐部不答应让他离开,自己只能表示“遗憾”,巴西足协只能重新寻找目标。

  很快,巴西找到了新的意中人:梅内塞斯。他答应了邀请,同时,俱乐部也同意放人。

  “我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有很深入的对话,主席向我展望了巴西国家队在2014年之前的一些计划,经过成熟思考之后,我觉得这是一项很重要的工程,最终我还是确认,接手这项工作。对此,我向巴西宣布,我正式接受邀请。”梅内塞斯说。事实上,在巴西媒体列出的邓加接班人中,他也是其中之一,媒体分析他的优势在于执教成绩最稳定,2007年12月执教科林蒂安后,他带队重返甲级行列,2009年夺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和巴西杯赛冠军。此外,他和巴西队领队安德烈斯·桑切斯很熟,而桑切斯则是特谢拉的心腹。

  “我听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这番话让我十分感动。他对于能够出任巴西队的主帅表现出足够的骄傲。的确,能执教这支球队是每一名教练的梦想。我坚信,他能带领巴西队在2014年夺得第六次世界冠军。”看起来,特谢拉对自己敲定的巴西新主帅很有信心。与此同时,他在任内招揽的罗纳尔多、卡洛斯都对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

  不过,外界对梅内塞斯的前景并不是很看好,而且,在巴西足坛,还有一个科林蒂安魔咒:从该俱乐部上位巴西主帅的都没有“好下场”。现在,就看梅内塞斯能否改变历史,8月10日,梅内塞斯将在新泽西上演自己的处子秀,巴西队将与东道主美国交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