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米65矮脚虎处子战处子球绝杀!法国奇人4年前踢法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瓦尔布埃纳,相信没有太多的人知道这位法国新晋国脚的名字。但今天凌晨法国与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瓦尔布埃纳让高卢公鸡的拥趸一下子就记住了他的名字。国家队处子秀打进处子球,这粒进球还是致胜球,瓦尔布埃纳可谓是一夜成名。

[ 片 段 ] 马赛奇人惊世抽射 红军之死竟自旧将助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热身赛,法国队除了里贝里之外,大多数球员发挥都很低迷,但瓦尔布埃纳成为了全场最惊艳的那颗星。第66分钟,眼看迟迟打不开局面,多梅内克用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在法甲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的瓦尔布埃纳,替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戈武。刚刚上场还不到1分钟,瓦尔布埃纳就在禁区边缘射门偏出;6分钟后,瓦尔布埃纳送出直塞,斯奎拉奇的射门被纳瓦斯扑出;第83分钟,本场比赛最高潮的一幕诞生,效力于阿森纳队的迪亚比摆脱数人的阻截后传球,瓦尔布埃纳远射破门!瓦尔布埃纳仅仅用了17分钟,就让自己国家队生涯中的进球数从0变成了1。

  今年25岁的瓦尔布埃纳身高1米65,比法国著名的矮脚虎利扎拉祖还矮4厘米。4年前,瓦尔布埃纳从法丙的利布尔讷自由转会加盟了法甲的马赛队,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瓦尔布埃纳加盟后,迅速用稳定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马赛球迷。07-08赛季欧冠小组赛,马赛在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瓦尔布埃纳在禁区弧的弧线球远射,打破了雷纳把守的大门,帮助马赛在客场以1-0绝杀利物浦。2008年4月,马赛迫不及待的与瓦尔布埃纳续约至2013年夏天。续约后,瓦尔布埃纳兴奋的说,“三年前,我还在丙级联赛中效力,是阿尼戈经理将我带到了马赛,现在我已经品尝到了欧冠赛事的滋味,这一切都是马赛给我的,我决心为马赛奉献自己的一切。”

  瓦尔布埃纳说到做到,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瓦尔布埃纳为马赛在法甲联赛中出战31场打进5球,正是基于瓦尔布埃纳的出色发挥,马赛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才时隔18年后再次夺得法甲冠军。此外,瓦尔布埃纳还在欧冠联赛中出战3场无进球;在欧联杯出战3场无进球;法国杯出战2场无进球;法国联赛杯出战4场打进2球,各项赛事代表马赛出战43场打进7球。瓦尔布埃纳的稳定发挥也打动了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多帅宁愿不招进阿森纳球星纳斯里,也要召名不见经传的瓦尔布埃纳。

  从4年前混迹法丙赛场,0转会费投马赛,到3年欧冠赛场客场绝杀利物浦,到2年前圣彼得堡泽尼特为他开出1800万欧元的报价;直至如今作为主力率领马赛夺得法甲冠军和法国联赛杯冠军,并入围了法国队的世界杯最终23人名单。瓦尔布埃纳上演了一出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世界杯的赛场上,瓦尔布埃纳能否继续为法国球迷制造惊喜,考验多梅内克胆量的时候到了。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国 瓦尔布埃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