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夺冠之夜暗定6新星 绝世天才今夏正式加盟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实现意大利赛场的双冠王,但蓝黑军绝不会就此止步,一方面6天之后还有可以创造历史的欧冠决赛,而另一方面联赛即将结束,莫拉蒂已经着手为下赛季球队的建设了。米兰城的另一边,贝鲁斯科尼不愿意投钱;而在都灵,尤文花钱却总是买不来合适的球星,但对于国米来说,莫拉蒂15年不计其数的投入终于换来回报,他从来不吝啬对球队的投入,加上布兰卡的独到眼光,国米必将在良好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国际足联的“6+5”新政虽然遭到欧足联的抵制,不过仍然很有可能正式施行,在布拉特的三步走政策中,2010-11赛季是第一步,实行“4+7”,必须有4名本土球员上场;2011-12赛季,则会将外援人数限定为每队每场比赛最多上6人;到2012-13赛季,所有球队将开始全面实行“6+5”政策,即每场比赛最多上5名外援。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证实下赛季每队必须有4名本土球员上场,但未雨绸缪对于每个队来说都不会是什么坏事,国际米兰更是如此,在目前的国米1线队中,只有托尔多、马特拉齐、桑顿和巴洛特利4名意大利本土球员,而前两者下赛季是否还会留在球队之中尚存疑问。

  不过莫拉蒂和布兰卡正在一步一步加强国米的本土化进程,意大利后防新星拉诺奇亚已经基本确定加盟球队,此前据《全市场》报道,莫拉蒂出价1500万欧元已经把拉诺奇亚招致国米帐下,由于拉诺奇亚目前仍处于养伤状态,再加上目前国米中后卫位置上人才充裕,国米打算将他继续租借给巴里半年,一方面让他好好养伤,另一方面也在小球队继续积累比赛经验,预计拉诺奇亚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前往梅阿查。

  与拉诺奇亚基本敲定转会不同,另一位国脚新锐中卫博努奇的未来虽然尚不明确,不过球员本人却对国米充满了感情。博努奇出自国米青训营,去年作为交换去了热那亚,又被租借到巴里,凭着出色的发挥甚至得到里皮的钦点有希望前往南非。博努奇不止一次的表达他回到国米的渴望,他说:“如果转会,国米是我的头号目标。”出于球员本人的意愿,博努奇的未来将会在世界杯之前确定。

  此外,国米还拥有意大利年轻一代门将的佼佼者维维亚诺的一半所有权,维维亚诺本赛季在博洛尼亚发挥出色,博洛尼亚球队实力较弱,排在倒数第4名,惊险逃离降级命运,维维亚诺丢了55球,甚至比尤文图斯还少丢了1球。此前曾有传言称维维亚诺希望加盟佛罗伦萨,填补弗雷走后留下的空档,在紫百合担当主力门将。不过他的经纪人伦索否认这一传言,伦索说:“维维亚诺对加盟佛罗伦赛没有兴趣。”国米也不可能放弃维维亚诺这位天才门将,塞萨尔很可能在2014年,也就是4个赛季之后落叶归根,如果国米一直保有维维亚诺的所有权,他回到梅阿查只是需要等待合适的时间和机会。

  科尔辛在国米一线队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不过他仍然入选了斯洛文尼亚的南非世界杯30人大名单。除了应对“6+5”政策的引援之外,国米也在不断收购其他国家的年轻球员,租借在帕尔马的比亚比亚尼在意甲处子赛季中表现出众,全年收获6个进球,夸雷斯马确定离队,比亚比亚尼则将回到梅阿查顶替葡萄牙人留下的空档。

  经过两年的等待,巴西天才前腰库蒂尼奥终于长到了18岁,他将在6月离开巴西前往意大利,虽然瓦斯达伽马希望将他再留一年,但布兰卡坚决拒绝了这种非分之想,而在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时,库蒂尼奥已经对国际米兰迫不及待了,他非常感谢莫拉蒂能将他带到米兰,同时他认为,“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而谈及自己在国米的未来,库蒂尼奥也是充满信心,他说:“我喜欢在中场和前锋之间充当纽带,但我也可以踢二前锋,我偏好在左路活动,然后内切寻找机会,当然我也能在右路发挥出色。但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本赛季国际米兰收获了多年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前腰,斯内德的发挥也是异常出色,但穆里尼奥阵下缺少一名斯内德的替补,斯内德缺阵之时不得不用莫塔或者前锋后撤。如果库蒂尼奥正式加盟,斯内德不仅能够获得合格的替补,他的经验也会帮助库蒂尼奥更好的成长,就像巴西天才说的:“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很多。”

  国米青年队也不乏好的苗子,2个赛季前巴洛特利横空出世,上赛季桑顿又令人眼前一样,本赛季国米青训营相对比较平静,科尔辛进入1队却没有出彩表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国米天才的匮乏,下一个闪闪升起的新星很可能是前锋德斯特罗。德斯特罗去年夏天曾和国米一线队一同进行热身赛,但随后他又回到了青年队进行训练和比赛,在巴洛特利与球队出现矛盾的时候,意大利媒体曾表示国米可以放走巴洛特利,因为国米拥有德斯特罗。上周国米青年队1-1被恩波利逼平,无缘8强,但德斯特罗表现出色,他接到阿里贝奇的直塞球后晃过对方门将阿达里奥后射空门得手扳平比分,而他本赛季第19个进球。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