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超越曼联获封欧洲逆转王 不死精神让巴萨感到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卡西利亚斯冲出了禁区,冲向阿尔比奥尔,两人兴奋地倒地拥抱在一起。阿韦罗亚、马塞洛、阿隆索则跪在地上发泄郁闷,而拉莫斯则跳到了C罗的背上。看上去,这像是皇马夺冠后的场景,但事实上,这只是皇马逆转奥萨苏纳后的一个激动人心的场面。

  而对马洛卡的比赛,皇马又一次用逆转拯救了自己。逆转对皇马来说已经成为习惯,整个赛季,皇马的逆转次数达到7次。皇马不但是西甲的逆转王,可以配得上欧洲逆转王的称号。佩莱格里尼的弟子们知道,在主场输给巴萨后,除了赢得剩下的所有比赛,已经没有任何的退路。而只有在自己完成责任的情况下,等待巴萨犯错才有意义。

  正因为如此,皇马队内近日又将2006-07赛季卡佩罗的球队提过的一句重要的口号重新提起。“我们还有3个决赛。”皇马的球员上周日的比赛结束后在混合区这样表态。三年前,卡纳瓦罗、范尼、劳尔他们也是这么表态的。对马洛卡的比赛,是皇马逆转比赛的标准模式:皇马似乎是带着睡眼惺忪的状态上场,球队显得迷失,找不到方向,但在对方进球的刺激下,逐渐醒来,直至完成逆转。

  逆转的场景是相似的,变化是推动逆转的主角,对奥萨苏纳和对马洛卡,C罗都承担起了推动球队逆转的重任;另外有时候则是范德法特、伊瓜因或者其他皇马球员帮助球队实现逆转。2007年,劳尔、古蒂和卡西利亚斯鼓励球员:“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决赛,在球迷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冠。”本赛季,C罗、拉莫斯也加入到激励队友的行列中,皇马的铁血精神又一次被唤起。本赛季,皇马已经完成了7次逆转(4比1逆转马洛卡,3比2逆转奥萨苏纳,4比2和2比1逆转阿尔梅里亚、3比2逆转马竞,3比1逆转希洪竞技,3比2逆转塞维利亚),而最近4个赛季,皇马已经完成了25次逆转,其中两个赛季皇马的逆转精神还帮助球队捧起了西甲冠军奖杯。

  “我们承受的焦虑要比预计的多很多,但球队最终还是克服了困难,又一次拿下了比赛。”巴尔达诺对皇马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皇马球迷对球队完成逆转已经非常熟悉,这是一部不断在出续集的电影,卡佩罗时代拍过6部,舒斯特尔拍过7部,胡安德·拉莫斯拍过5部,剩下的则是佩莱格里尼拍的。

  佩莱格里尼时代,有几场比赛,皇马还与对手展开逆转与反逆转的较量。比如4比2胜阿尔梅利亚的比赛,拉莫斯先取得进球,但随后阿尔梅里亚将比分逆转为2比1,但伊瓜因在第73分钟将比分追成2比2,本泽马和C罗则在第82和84分钟各进一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客场对瓦伦西亚,伊瓜因两度帮助皇马取得领先,瓦伦西亚两度扳平比分,但第83分钟加雷站出来,帮助皇马锁定胜局。而不久前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劳尔先取得进球,但萨拉戈萨扳平比分后,第82分钟,卡卡为皇马锁定胜利。

  皇马强大的逆转精神令巴萨也不敢掉以轻心。今年的1月份,西甲第18轮联赛结束后,巴萨领先皇马的分数多达5分,但哈维却依然显得小心谨慎:“我们不敢骄傲,每次大家认为皇马已死,他们总会活过来。”是的,皇马就像是拥有9条命的猫一样,总能绝处逢生。尽管在主场和客场都输给了巴萨,但皇马落后死敌的分数却只有1分。当马塞洛表现得有点退缩的时候(“巴萨在剩下的3场比赛里很难跌倒”),C罗站出来揪了巴西左后卫的耳朵:“我们不能这么说话。皇马的唯一选择就是拿下剩下的全部比赛,然后再等待巴萨犯错。自己都不能赢下比赛,你是没有资格去等待对方犯错的。”

  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是西甲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获胜场次达到30场的球队(巴萨获胜29场),现在皇马的积分已经达到92分。卡佩罗76分就拿到冠军了,但现在的皇马还要为冠军而战。值得一提的是,卡佩罗的皇马也是在逆转马洛卡后夺冠的,那是2006-07赛季的最后一轮,马洛卡也是在第16分钟率先取得进球,然后雷耶斯在第67分钟帮助皇马扳平比分,此后迪亚拉帮助皇马反超比分,雷耶斯最后锁定胜局。舒斯特尔拿到冠军的分数是85分,夺冠的最后一战也是一场逆转,在潘普罗纳的雨水下,普尼亚尔第83分钟进球,但罗本在第85分钟扳平比分,而伊瓜因在第87分钟完成逆转。

  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的皇马依然秉持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的传统。“塞萨里尼时间”,是指比赛最后时刻,90分钟前后的那段时间,本赛季,皇马在这一时间段取得的进球已经多达11个。而就75-90分钟的数据来看,皇马也是当之无愧的西甲最强,在这一时间段,皇马的进球数多达22个,丢球却只有5个,巴萨尽管也打入22球,但却丢掉9球。

  对皇马的任何对手来说,不到比赛最后一刻,就绝不能说自己已经获胜;本赛季,皇马已经7场比赛逆转对手,超过排名第二的曼联一场,成为当之无愧的逆转之王。对皇马球迷来说,观看皇马的比赛就是享受一种巨大激情,皇马屡屡在逆转中取胜,确实非常刺激,能让人充分领略足球的魅力。现在,我们只等待着皇马将这种能力转化为实际的效果,等待着佩莱格里尼成为卡佩罗和舒斯特尔之后,又一个用逆转完成奇迹的教练。

  附:皇马本赛季在西甲逆转的比赛全记录

  -13轮

  皇马 4-2 阿尔梅里亚 (31' 拉莫斯;57' 索里亚诺;61' 乌切;72' 伊瓜因;81' 本泽马;84' C罗)

  -25轮

  皇马 3-2 塞维利亚 (9' 阿隆索乌龙;52' 德拉古蒂诺维奇;59' C罗;61' 拉莫斯;89' 范德法特)

  -27轮

  皇马 3-1 希洪竞技(53' 巴拉尔;54' 范德法特;57' 阿隆索;68' 伊瓜因)

  -29轮

  皇马 3-2 马竞(10' 雷耶斯;49' 阿隆索;55' 阿韦洛亚;55' 伊瓜因;67' 弗兰)

  -32轮

  阿尔梅里亚 1-2 皇马(14' 克鲁萨特;27' C罗;范德法特 69')

  -35轮

  皇马 3-2 奥萨苏纳(6' 阿兰达;23' C罗;41' 巴多兹克;43' 马塞洛;88' C罗)

  -36轮

  马洛卡 1-4 皇马(16' 阿杜里斯;26' C罗;57' C罗;72' C罗;81' 伊瓜因)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