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杯-米利托绝杀托蒂染红 国米1-0擒罗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04:40  新浪体育
意大利杯-米利托绝杀托蒂染红国米1-0擒罗马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第62届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国际米兰1比0击败主场作战的罗马,第6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一开场,斯内德遭国米租将布尔迪索凶狠侵犯,被巴洛特利换下。米利托进球被判越位,此后他接莫塔传球攻入本赛季个人第26球,科尔多瓦接着也因伤下场。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托蒂对巴洛特利恶意犯规被罚下。终场前,塔代伊飞踹蒙塔里裆部逃脱红牌。

  国米冲击“三冠王”首个目标,这是两队近6个赛季第5次会师决赛。卢西奥因伤缺阵,萨穆埃尔与潘德夫打替补,科尔多瓦与马特拉齐两名替补搭档中卫,斯内德神奇伤愈出场,联赛轮休的米利托取代斯坦科维奇。罗马方面,布尔迪索顶替红牌停赛的卡塞蒂,梅克斯填补中卫空缺,托尼顶替托蒂,因膝伤缺席上周联赛的皮萨罗复出。

视频集锦-米利托神剑出鞘斩罗马 国米夺赛季首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半分钟,斯内德被布尔迪索高抬腿蹬中腿部倒地,右大腿外侧被对方鞋钉划出血痕,斯坦科维奇等人开始在场边热身。斯内德经过长时间治疗后回到场内,但仍然有些蹒跚,此后他自觉无法坚持,打手势要求下场,穆里尼奥有些出人意料地换上巴洛特利,这也是巴洛特利自冠军杯半决赛“摔衣门”后首次出场(点击观看视频)。

  国米第12分钟制造首次威胁,坎比亚索中场抢断左脚准确直传,埃托奥禁区右侧低传,麦孔肋部插入距门9米处小角度抽射被塞尔吉奥封出,角球开出后,麦孔右路传中,莫塔在门前8米处冲顶高出。

  布尔迪索又在背后凶狠放倒巴洛特利,主裁判里佐利亮出首张黄牌。第17分钟,埃托奥直塞禁区右侧,米利托在门前9米处右脚斜射入左下角,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显示判罚正确。穆里尼奥走到比赛官员旁边,想观看小电视播放的越位慢镜,但比赛官员将显示屏掉转方向,不让穆帅得逞。

  莫塔放倒武齐尼奇,里瑟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任意球轰在人墙上,武齐尼奇补射打高。第22分钟,埃托奥中路左脚准确斜传,巴洛特利左侧距门10米处右脚卸球左脚半凌空扫射被布尔迪索挡出底线!第25分钟,罗马高速反击,武齐尼奇直塞,塔代伊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铲射远角,塞萨尔向右倒地在托尼脚下单手封出!

  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佩罗塔踢倒莫塔,引起双方球员小摩擦,主裁判里佐利把双方队长德罗西和萨内蒂叫到一起提出警告。第29分钟,莫塔与米利托在右路连续踢墙配合后切入禁区,在门前8米处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还想左脚将球横推给米利托,结果没有掌握好脚法,巴洛特利左路拿球距门27米处抽射被塞尔吉奥得到。第34分钟,佩罗塔中路反击分球,塔代伊右路传中,佩罗塔跑动中距门13米处冲顶偏出右门柱。

  武齐尼奇左肋突破几成单刀之势,马特拉齐将其铲倒,里佐利认为马特拉齐不是最后一名后卫,只亮出黄牌。第37分钟,佩罗塔背后铲倒麦孔,也吃到黄牌。第39分钟,国米再次出现伤情,科尔多瓦倒地不起,萨穆埃尔替补出场。

  国米第40分钟取得领先!武齐尼奇前场横传,莫塔对球路作出准确预判,没停球直接左脚外脚背直塞,米利托右路拿球高速突入禁区,在对方三人围堵下距门14米处右脚推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第42分钟,马特拉齐在防守任意球时被梅克斯击倒在地,坎比亚索向里佐利提出抗议。

  布尔迪索背后踢倒巴洛特利,再次引发双方球员对峙,穆里尼奥在场边非常激动,国米经理奥里亚利更是冲入场内抗议,结果被红牌罚出(点击观看视频)。上半时补时阶段,巴洛特利左侧开出任意球,马特拉齐后门柱争顶,似乎被梅克斯击中肋骨倒在底线附近,梅克斯吃到黄牌,国米队员向里佐利提出抗议,认为该给红牌,齐沃因此被黄牌警告(点击观看视频)。

  易边后,拉涅利同时换上托蒂和马尔科-莫塔,替下皮萨罗和布尔迪索。下半时开始7分钟,米利托被身后佩罗塔踩中右脚后跟倒地,但里佐利没有亮牌。第54分钟,萨穆埃尔阻挡托尼,被黄牌警告,托蒂在门前30米处大力任意球造成塞萨尔脱手,胡安在门前5米处面对空门不可思议地顶高!

  埃托奥与米利托反击中打出配合,莫塔禁区中路分到左侧,巴洛特利在门前16米处低射被塞尔吉奥封出。第62分钟,托蒂中场与米利托冲撞倒地,他看到里佐利没吹犯规,又跑上去踩倒米利托,国米得球没有停止进攻,齐伍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被塞尔吉奥没收,托蒂被里佐利补发黄牌。

  梅内换下托尼。第63分钟,托蒂直塞禁区右侧,塔代伊搓向后门柱的武齐尼奇,但坎比亚索在冲突鱼跃顶出底线!第66分钟,埃托奥右路用速度突破里瑟切入禁区,右脚扣过尾追下铲的里瑟,在门前4米处左脚射门被胡安铲出底线!第76分钟,里瑟在门前28米处左脚任意球高出。第79分钟,里瑟胸部停球左脚凌空远射被塞萨尔托出右门柱。第82分钟,莫塔右路外脚背挑传,武齐尼奇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偏出远门柱!

  巴洛特利背后推倒武齐尼奇,武齐尼奇任意球横拨,托蒂在门前25米处劲射被人墙挡出。第85分钟,莫塔被塔代伊铲倒额头着地,托蒂上前用脚尖踢莫塔头部,尽管莫塔提出抗议,但里佐利没有出牌。第88分钟,巴洛特利左路突破面对两人封堵,在背后紧追的托蒂抡右脚踢中巴洛特利右小腿肚子。被直接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蒙塔里换下巴洛特利。补时第4分钟,塔代伊在角旗区附近右脚飞踹蒙塔里裆部,几乎就在同时,里佐利鸣哨结束比赛,双方球员再次发生冲突,几名球迷冲进场内,坎比亚索遭到追打,所幸保安人员将这名球迷扑倒在地,事态被迅速平息(点击观看视频)。

  罗马(4-2-3-1):27-塞尔吉奥/29-布尔迪索(46'13-马尔科-莫塔),5-梅克斯,4-胡安,17-里瑟/16-德罗西,7-皮萨罗(46'10-托蒂)/11-塔代伊,20-佩罗塔,9-武齐尼奇/30-托尼(63'94-梅内)(未出场替补:1-洛邦特,19-巴普蒂斯塔,22-托内托,33-布里吉)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13-麦孔,2-科尔多瓦,23-马特拉齐,26-齐沃/4-萨内蒂,19-坎比亚索,8-蒂亚戈-莫塔/10-斯内德(5'45-巴洛特利;90'11-蒙塔里)/9-埃托奥,22-迭戈-米利托(未出场替补:1-托尔多,5-斯坦科维奇,17-马里加,25-萨穆埃尔,27-潘德夫)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国际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