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专栏:曼联滑坡爵爷负全责 夏天若买一人岂能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欧冠联赛中被拜仁慕尼黑淘汰出局,英国《镜报》的专栏作家大卫-麦当纳尔撰文称,去年夏天弗格森在转会市场上的不作为,是导致红魔今年竞争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如果当时能买进一个像本泽马那样的前锋,形成四前锋配置,那么曼联将不至于过度的依赖鲁尼,而且能令英格兰人肩上的负担大大减轻。

欧冠视频-鲁尼带伤出战撼全场 曼联出局他是真战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大卫-麦当纳尔专栏文章:

  作为戈登-布朗的好朋友,弗格森爵士似乎在经济观点上也和首相一样,在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他称自己决定保留卖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得到的8000万英镑,而不会受欧洲顶级俱乐部的要挟去高价买人。

  但是现在,曼联从欧冠联赛当中出局,而切尔西在联赛争夺中又处在领头位置,弗格森那种自我坚持的价格策略看起来真的明智吗?

  当鲁尼在老特拉福德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一瘸一拐的下场时,对于他身体状况的赌博变成了玩火,曼联用来寻求所需进球的进攻选择实在有限。

  这完全是弗格森的错。进入一个赛季,却只有三个成名的前锋,如果把欧文过多伤病的因素考虑进去,那么就只有两个,这显然是一种冒险。

  弗格森的转会策略也成了玩火。当曼联需要鲁尼之外的其他人站出来拯救自己时,他们却没有人可以指望,对34球英雄的过度依赖完全被暴露了出来。

  贝尔巴托夫这个赛季只是一个边缘角色,成为了鲁尼的陪衬,要求他在还有十分钟时替补上场并且带来一个进球,实在有些苛刻。随着欧文告别本赛季、马切达大部分时候伤停,曼联的B计划准备得并不充分。

  整个赛季以来,弗格森都不承认曼联过度依赖鲁尼的事实,对于一旦英格兰人受伤、他们的赛季前景就可能大受影响这一观点,他一直嗤之以鼻。“我并没有考虑这个,”弗格森在鲁尼脚踝受伤之前曾说。

  最终的结局又是怎样的?当曼联对鲁尼健康的赌博终于出现坏运气时,即使弗格森绝不承认,他也肯定会为去年夏天的决定感到一些懊恼,也许是时候去考虑一下引进本泽马了。

  去年夏天曼联出价3000万英镑,但里昂想要3500万,弗格森并不打算支付这么多钱,但皇马愿意。当然,即使曼联得到本泽马,也不一定能确保在欧冠中成绩出色并在联赛中领跑,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四前锋的配置肯定会减轻鲁尼肩上的负担,并给曼联更多的进攻选择。

  弗格森曾说,如果每个赛季能拿一个冠军就很不错,但对曼联来说,如果只拿一个联赛杯显然是分量不够的。这个赛季的曼联在竞争力上存在问题,在欧冠中他们才打进八强就丢掉了十二个球,上赛季打满了整项赛事总共才丢了八个球。在小组赛中曼联被贝西克塔斯击败,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时惊险的逼成3比3平。可以说,整个赛季以来,曼联在欧洲赛场的表现都是不令人信服的,就像在英超中一样,七场失利影响了他们的争冠步伐。

  虽然弗格森坚称,今年夏天不需要“大手笔引援”,但他必须很好的操作转会,来带给曼联真正的深度和实力,以便在下赛季的欧洲赛场上能有更强有力的挑战。如果老特拉福德荣誉室的收获为零,那么转会市场上的精明节俭就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弗格森必须花钱,来让曼联重新成为欧洲赛场上的一支强悍力量。

  (马拉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