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早早适应南非赛场 准备欧洲集训提前备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10年世界杯抽签结果出来后,普遍认为朝鲜队被分在了最糟糕的小组,因为G组有包括世界冠军巴西队,季军葡萄牙队和非洲强队科特迪瓦。

  但是进入世界杯对于朝鲜队来说也是一个梦想。而这支亚洲球队同样在进行着认真的准备。根据在日朝侨协会《朝鲜新报》以及朝中社的报道:44年后重新进入世界杯的朝鲜队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经验,特别是和世界上其他类型的球队交手的经验,以及客场作战的经验,所以朝鲜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积极寻找海外热身的机会。

  8月,朝鲜队在东亚杯足球赛的预选赛中因为净胜球少于香港被淘汰。赛后朝鲜队的教练认为球队的攻击力残留有很大的问题。加上由于安英学和洪映早两名球员需要代表俱乐部参赛,没能前来,使得球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也是朝鲜队的一大难题。

  10月,朝鲜队组织了法国远征,在法国和法乙的南特队以及非洲的刚果队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都是0比0。安英学、郑大世和洪映早都没能随队,不过替补球员的防守能力得到了印证。

  11月5日,朝鲜邀请了巴西圣保罗州的一支职业队到平壤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这是朝鲜队1988年之后相隔20年再次和巴西球队之间的对阵,结果重视防守的朝鲜队遏制了巴西球员的发挥,再次和对手0比0战平。值得注意的是,朝鲜队和巴西队分在了世界杯同一小组,也许这是另一种未卜先知吧。

  据朝鲜通信社报道说,朝鲜队在世界杯上将更为重视防守,提高密集防守能力,在法国远征以及和巴西球队之间的比赛中,朝鲜球员于身体对抗中挡住了对手的冲击。

  11月中旬,朝鲜队前往南非进行训练,早早为明年的世界杯做准备,并参观了几个世界杯的赛场,而在明年上半年,朝鲜队还将去欧洲的法国以及西班牙集训,继续对球队进行强化。

  朝鲜国家队的教练金光浩(在日本朝鲜人足球协会副会长,朝侨)说:“朝鲜队需要解决的是由守转攻的能力以及提高替补水平。”

  像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那样,“千里马朝鲜”渴望在南非重演自己的神话。

  朝鲜国家队的主教练金正勋说:“我们不应该满足于在世界杯出线,祖国人民和海外同胞期望我们在世界杯正选赛上也有好的结果。”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