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主帅:想出线必须战胜喀麦隆 与荷兰同组吓了一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抽签仪式结束后,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了他对分组的看法。日本队和荷兰、喀麦隆以及丹麦分在同一小组,冈田武史将突破口率先选在了非洲雄狮喀麦隆的身上,他表示必须在和喀麦隆的比赛中全取三分,这样日本队才有希望从小组出线。

  记者:请您谈一下分组的看法吧。

  冈田: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和谁比赛都不是简单的,我们不会小看任何对手。虽然没有容易战胜的对手,但是我们和任何球队都有一战的能力。虽然这种说法你觉得有些奇怪,我个人认为不是个糟糕的小组,特别是E组,因为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的训练时间,感受世界杯的氛围。

  记者:您指的是开幕战后4天才进入比赛是么?

  冈田:是的,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调整自己。

  记者:您是否有了对策以及进行有针对性训练的想法?

  冈田:为了赢得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以前一直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比赛方式不会因为对手而出现改变。当然我们必须研究对手,因为喀麦隆、丹麦对于我们来说是陌生的,所以我们应该会做一些小的调整。

  记者:您认为小组出线的关键是什么?

  冈田:第一名还是第二名都行,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出线。但是要出线的话,我个人认为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对喀麦隆是最关键的,我们必须战胜对手全取3分才行。

  记者:与荷兰队分在同一小组您认为是个好事情么?

  冈田:没有什么好不好的,当然我在抽签前的昨天晚上一直在和荷兰的教练商谈,当时我们想和荷兰进行比赛热身,准备对欧洲类型球队的比赛,也许这是个意外,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我们俩都有了这种赛前的感觉(会分在同一小组)。但是我们不是能随便就被战胜的对手,到了比赛中大家都拿出实力来就知道了。我们也会努力比赛去争取胜利的。

  记者:您刚才说首场比赛对喀麦隆最重要,能详细地谈谈么?

  冈田:因为3场比赛累积分数出线,所以首场比赛对于整个小组出线具有很大的影响。当然也不是说首场比赛打不好后面就没戏了,但是这次世界杯对于我们来说,首场比赛肯定是最重要的,我认为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得到3分。

  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关于喀麦隆的情报,所以必须去收集,我们一直是在做着和高水平的球队对阵去赢得比赛的准备,世界杯上每一场比赛都是高水平的,每一场都是硬仗。

  丹麦的前锋在禁区内高球集中,打得很硬朗(日本队通常怕这种高举高打的硬朗型球队),任何足球的类型都不是容易取胜的,我们会以平常心去应对。

  昨天我们和荷兰教练交流的时候,犬饲会长说和荷兰打比较困难,这是实际情况,没想到这次抽签真的就是荷兰,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确实有些吃惊。还剩下7个月,我们会为了突破而努力的。(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