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四强全入死亡之组 日本:世界杯四强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5日凌晨结束的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上,亚洲四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朝鲜都被分到了形势困难的小组,世界杯上小组出线的任务不容乐观。引人关注得是澳大利亚将与三届 世界杯冠军德国遭遇,而44年后重返世界杯的朝鲜则碰到了最大冠军热门巴西。日本与荷兰、喀麦隆和丹麦三强同组,进军四强目标蒙上阴影,韩国也将不得不面临阿根廷、尼日 利亚和希腊的挑战。

  亚洲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同组对手是德国、加纳、塞尔维亚,对此主教练维贝克皱起了眉头,“我们知道打德国有多困难,但这对于澳大利亚球员来说是一个有趣的挑战。我们总 是碰到困难的对手,没想到这次情况更加糟糕,说实话,我们不得不尊重所有的小组对手。”上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在名帅希丁克的率领下冲入了16强。南非世界杯上,澳大利 亚将在德班开始世界杯之旅,首战对手就是德国。

  朝鲜队的同组对手是巴西、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这被外界公认为死亡之组,但外媒分析朝鲜人也许会让世界吃惊,朝鲜球员勤奋刻苦而且纪律性极强,也许朝鲜队会制造冷门。朝 鲜队的南非世界杯首战对手是巴西,比赛地点在约翰内斯堡,这也是巴西6月份夺取联合会杯冠军的地方。

  把世界杯目标定在前四强的日本队的首场比赛在布隆方丹,首个对手是非洲雄狮喀麦隆。在抽签结果揭晓后,主教练冈田武史并不想改变他的目标,“我们绝不会改变既定的四强 目标,也许我们进球会很困难,但我知道我们的球员将会振奋起来,他们在为国家的尊严而战。”

  相比之下,韩国队在伊丽莎白港的首场比赛有得一打,对手是希腊队。主教练许丁茂认为韩国至少能进16强,“十强赛的时候,我们被分到了所谓了死亡之组,但是我们小组第一 出线。我相信我们能再一次完成艰巨的任务,明年我会再来到南非,开始我们的详细计划。”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