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重磅收购掀起大讨论 转会费年薪并非价格衡量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4:52  体坛周报

  卡卡转会皇马的6775万欧元(除AC米兰获得6450万外,圣保罗还得到325万培养费)身价,让巴西人成为继齐达内后史上转会身价第二高的球员。有人觉得此价不合市场现状,一是因为目前经济危机正席卷全球,二是因为卡卡近两年状态稍有下降,风头已被C罗和梅西超过。

  但引援和购买任何消费品一样,当它是“必须”时,再贵也得买。而某些球员再便宜却买了不用,这同样是浪费。AC米兰当初以850万价格购入卡卡并大胆使用,充分体现了AC米兰高层慧眼识英雄和眼光长远。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高价购入德伦特、埃莫森等,这些人却难当大任才是浪费。

  因此,当AC米兰“冒险”引入卡卡成功后,弗洛伦蒂诺现在必须多花几千万欧元再购入巴西人显得理所当然。能力与个性兼具的球星,历来都是球队的财富也是风险。里克尔梅在比利亚雷亚尔,罗纳尔多在皇马等情况莫不如此。可卡卡的性格和技术特点,决定了俱乐部购买他永远不会赔本。他不会成为队内的“矛盾发源地”,丰富的前场进攻能力也是皇马所急需。

  对此,弗洛伦蒂诺说:“对卡卡我们绝不会看走眼。他对皇马的热爱值得我们信任,他的技术和风格能把皇马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确定了卡卡重要的竞技价值后,老弗在经济上的算盘同样打的很精。根据西班牙财政制度规定,首次效力西甲的外籍球员在头5年里只要缴24%的个人所得税,本土球员则要缴纳43%。于是,在转会费少不了多少,但却要纳税更多的比利亚面前,皇马主席才将头号引援目标锁定为卡卡。

  用弗洛伦蒂诺的经济理论来说,看一个球星的转会贵还是便宜,不能以转会费和年薪来衡量,而是由时间来做评判。签入齐达内前,皇马每年利润为1亿欧元,法国人转会后,俱乐部连续两年利润高达3亿,贝克汉姆来后也是如此。这是因为这些球员在与皇马共享肖像权后,为俱乐部带来了巨大收益。所以,老弗才强调“齐达内是皇马史上最贵、也最便宜的签约”。

  当初,贝克汉姆转会后初期引起争议,一是因为当时队中还有菲戈,西班牙球迷更喜欢善于盘带的葡萄牙人;二是因为小贝一时还不适应西甲,他过多拍摄广告也会引起不满。可这些麻烦都不会发生在卡卡身上。佩莱格里尼和技术总监帕德萨已达成共识:卡卡将是皇马新赛季的场上灵魂,球队进攻将围绕他来展开。

  温格两度拒绝皇马,使老弗脸上无光。在这种情况下,皇马主席对卡卡“非皇马不嫁”的态度非常赞赏。因此,卡卡转会不在于要价多少,而在于AC米兰是否肯割爱。

  前巴萨主席加斯帕特说“便宜没好货”,现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则指责“皇马高价购买卡卡是在扰乱市场”,这些都证明大家对引援贵贱的评判标准各不相同。虽然卡卡还未在皇马正式亮相,但从目前的“弗洛伦蒂诺热”和“卡卡热”来看,这桩转会并不算贵,不是有句话说“有钱难买喜欢”么?一旦新赛季卡卡能帮皇马复苏,他将和俱乐部获得“双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