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成天价转会最大买家 足球货币战争后意甲成输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4:44  体坛周报

  今年1月,曼城向卡卡招手时,本可能出现史上首例价值过亿的转会,最终虽然流产,但极大提高了外界对超级转会的“心理承受价位”。结果卡卡转会价最终为6775万欧元,尚不及2001年的齐达内,令人小小地感到意外。但考虑到金融危机下世界经济不景的大背景,前年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能卖出这个价,仍然可算合理。

  卡卡转会标志着弗洛伦蒂诺二进宫后掀起的又一波热潮,上一次如此重量级的转会,还是卡卡的队友——2006年舍甫琴科以学英语为由转投切尔西。在舍瓦之前,弗洛伦蒂诺曾在世纪初为转会市场带来滚滚热潮,迄今历史十大超级天价转会,弗氏皇马独占其四、包揽前三,银河战舰时代,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三大巨星将市场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别忘了,虽然未进前十,后续加入的贝克汉姆、欧文也都是一等一的巨星。

  十大纪录清楚折射出历史陈迹。曾几何时,意甲也有过疯狂的烧钱时代。1999-2000赛季,维耶里成为史上首位突破5千万美元的球员(汇率浮动下略有折扣),折900亿里拉,“5千万”、“900亿先生”之名不胫而走。此前的纪录属于德尼尔森,贝蒂斯为其支付了3500万美元。

  1998年前,人们曾经普遍认为,巴塞罗那的罗纳尔多会是史上第一个突破3千万身价的球员,但罗纳尔多转会国际米兰时低于外界预期,反倒是名气远逊的德尼尔森震惊世界。维耶里又一下将心理价位从3千万大幅提升至5千万,大大加剧了足坛通货膨胀。随后,2000年的菲戈、克雷斯波、门迭塔带来一个滚烫的夏季,整个世界都在颤抖中。

  这轮烧钱游戏很快分出胜负,菲戈率皇马以明显优势夺回失落4年的联赛领地,积分为西甲实施3分制缩编为20队后最高,银河战舰政策初获成功。拉齐奥运气就远逊。克雷斯波熬过赛季初的适应期后,下半季狂飙突进,最终摘取意甲金靴,无愧其5500万欧元的身价,但门迭塔成为史上贬值最剧烈的球星。这位连续两年蝉联冠军杯最佳中场,几乎等同于世界第一的巨星却在意甲完全荒腔走板,拉齐奥很快支撑不住,其中固然因老板克拉尼奥蒂的奇里洛集团经营出了问题,但门迭塔令俱乐部损失惨重,也加速了克拉尼奥蒂的覆灭。

  在经过世纪之交那轮足球货币战争后,意甲很快支撑不下去。十大纪录榜上,门迭塔是意甲最后一次逆差,布冯、内斯塔、伊布、阿毛里这些高额转会只属于意甲内部流通。在超级转会榜上,意甲无疑已成为输出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