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豪门队长预测:C罗无缘曼联旗手 梅西必登基巴萨(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33  足球周刊
四豪门队长预测:C罗无缘曼联旗手梅西必登基巴萨(3)

鲁尼2年后可望成为曼联队长

四豪门队长预测:C罗无缘曼联旗手梅西必登基巴萨(3)

梅西登基巴萨还需6年磨练

  看看巴萨的4名队长都是谁吧: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四人正好各差两岁。这个名单足以让所有梦想戴上红黄队长袖标的人绝望。铁人普约尔至少能踢到35,那时候巴尔德斯才31,作为门将还有很长的路可走。伊涅斯塔则是29岁,只要不转会,巴萨的中场核心铁定是他的。

  等等,忘说梅西了吧?他也是拉马西亚出来的,虽然是外国人,但具备本土队长的传统要求。而且梅西还能等,新一代核心(比如布斯克茨、博扬)想对他完成超越也需时日。如果日后梅西再闹闹转会,巴萨必用队长袖标挽留,因此我们应该有机会看到阿根廷人出任巴萨队长的一幕。

  为什么只有本土球员才能在巴塞罗那担任队长呢?对此普约尔有自己的看法:“巴萨这样的球队,首先需要一个象征来当领袖,球队的一切都与他息息相关。状态好的时候,大家拿他当英雄;低迷的时候,则拿他当靶子。他必须深深了解和热爱这座城市,否则不可能承受这种压力。”同时普约尔还承认,“和英国球迷相比,西班牙球迷至少在尊重球员这一点还有所欠缺,所以队长在英国意味着尊重,在西班牙则主要是压力”。这种情况下,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外籍球员,确实难以承担队长重任。

  其实不止巴塞罗那,整个西班牙都是如此。皇马历史上也都是本土球员担任队长,现在也有古蒂、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在排队等着接劳尔的班。目前西甲20支球队中,只有马竞和马洛卡的队长分别是阿根廷人马克西和委内瑞拉人阿朗戈,其他都是本土球员。这一方面确如普约尔所言,压力是原因之一;另一方面,西甲独特的队长挑选办法也有一定影响。在经理制的英超,队长通常是由主教练指定;而在西甲,大多数球队采取的是队内选举的方式。这样,本土球员自然会倾向于把票投给同胞,尤其是较为年长的大哥级人物。像巴萨那样青训极强的球队里,抱团现象相当常见。统计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4大联赛中,西甲30岁以上的队长有16人,高居榜首。

  切尔西未来十年队长人选预测

  选择队长标准:主帅任命队长是这家俱乐部的传统,更疯狂点想,老板阿布也有可能决定队长人选。其他标准则是在队效力时间以及球员投票。

  德塞利,法国中卫,1998年到2004年为切尔西效力,2001年取代离队的怀斯成为队长,2003-04赛季开始渐渐将领导权交给特里。

  切尔西第二队长兰帕德本赛季重要比赛一共4次佩戴队长袖标首发,联赛3次(2胜1平),欧冠1次(1平)。

  赛季 正队长 副队长 第三队长

  2008-09 特里(28) 兰帕德(31) 乔·科尔(27) 

  2014-15   埃辛(32) 

  2016-17   米克尔(30)

  2017-18   曼西恩(30)

  2018-19   哈钦森(29)

  曼联未来十年队长人选预测

  选择队长标准:首先还是该球员效力俱乐部时间长短,次选为主帅决定。弗格森认为曼联队长必须是英伦三岛球员,他的继任者还会这样选择吗?

  罗伊·基恩,爱尔兰中场1993年到2005年为曼联效力,1997年坎托纳退役后成为队长,直到2005年被弗格森清除离队。

  曼联第三队长费迪南德本赛季重要比赛一共13次佩戴队长袖标首发,联赛10次(7胜1平2负),欧冠3次(1胜2平)。

  赛季 正队长 副队长 第三队长

  2008-09 G。内维尔(34) 吉格斯(35) 费迪南德(30)

  2010-11   布朗(31)

  2011-12   鲁尼(26)

  2014-15  弗莱彻(31) 卡里克(33) 

  2016-17   埃文斯(29)

  阿森纳未来十年队长人选预测

  选择队长标准:如果温格未来十年依然是枪手主帅,他将是决定谁当队长的关键人物。当然,俱乐部也有球员投票选择队长的习惯。加拉,法国后卫,2006年至今为阿森纳效力。原本他从2007-08赛季开始取代亨利成为队长,但因为频频在更衣室引发矛盾,终于在本赛季被温格革职。

  阿森纳第二队长杜尔本赛季重要比赛一共11次佩戴队长袖标首发,联赛9次(5胜4平),欧冠2次(1胜1负)

  赛季 正队长 副队长 第三队长

  2008-09 法布雷加斯(22) K。杜尔(28) 阿穆尼亚(32) 

  2010-11   范佩西(27) 

  2014-15   克利希(29) 

  2017-18   沃尔科特(29)

  巴塞罗那未来十年队长人选预测

  选择队长标准:铁定的传统,只以该球员的本土属性(拉马西亚背景)和在队效力时间为标准。路易斯·恩里克,西班牙中场,1996年到2004年为巴塞罗那效力,2002-03赛季取代离队的塞尔吉成为永久队长,2004年退役后交出袖标。

  巴塞罗那第二队长哈维本赛季重要比赛一共8次佩戴队长袖标首发,联赛6次(4胜1平1负),欧冠2次(2胜)。

  赛季 正队长 副队长 第三队长

  2008-09 普约尔(31) 哈维(29) 巴尔德斯(27)  

  2013-14   伊涅斯塔(30)

  2015-16   梅西(29)

  2018-19   博扬(28)

  注:本表选材范围为目前各俱乐部一队现役球员,不考虑转会离队因素,括号内为当赛季结束时该球员年龄,具体年龄计算以赛季普遍6月结束为标准;数据截至2009年4月19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