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距离逆转奇迹只差40厘米 蓝黑军这样出局却不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国际米兰队在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中主场1-0小胜桑普多利亚队,但仍然以两回合1-3的总比分止步意大利杯半决赛。尽管四强是国米5个赛季以来在意大利杯中最糟糕的战绩,但爆满的梅阿查球场却丝毫不必为这次出局而遗憾。

  尽管意甲联赛的悬念已经不大了,但为了保证将第一座意甲冠军奖杯带给国米,穆里尼奥选择了让菲戈、斯坦科维奇、蒙塔里和萨穆埃尔休息。因此,穆里尼奥派出的其实是一支替补与主力混编的阵容。然而,即便是这样国米仍然以1-0取得了胜利。赛后,穆里尼奥非常有风度的走进球场,祝贺对方球员。

  如同穆里尼奥所说:“这是一场这样的比赛:一支球队为胜利而战,而另一支球队则为丢球数少于3个而战。我的球员们是职业球员,他们非常努力的尝试取胜,我对我的球员们感到非常骄傲。”穆里尼奥这样说是完全有道理的。面对3球的差距,蓝黑球队并没有畏首畏尾,而是全力以赴的踢这场希望本不大的比赛。而机会正是在他们的全力以赴中出现的。

  比赛第27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点燃了梅阿查。当时,国米后场长传到中路,禁区内的克鲁斯头球回做,伊布在禁区外果断起脚远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直奔球门左上角。这个球,让蓝黑球迷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尽管国米只打进了一个球,但除了进球之外,国米有2次射门距离进球都只差了20厘米。第一个发生在第37分钟,巴洛特利右路起弧线球,伊布后点胸部停球,看到身旁没有对方后卫,伊布出乎意料的起右脚凌空吊射,但皮球却重重的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回场内。其实,就在伊布起脚的瞬间,对方的门将卡斯特拉齐已经投降了。射出这个球后,伊布两臂高高举起,已经做好了庆祝的准备。但随着皮球与立柱发生的撞击,伊布的双手没有放下,庆祝却变成了仰天长啸。

  第二个则发生在比赛地87分钟。在国米的一次角球配合中,坎比亚索后点头球回做,埋伏在禁区中路的布尔迪索跟进捅射,球却被卡斯特拉齐压在了门线上。如果这两个球哪怕有一个变成进球,那么比赛势必变得更加紧张。

  除此之外,国米的其它几次机会也无限接近破门。第25分钟,巴洛特利右路开出角球,马特拉齐的后点头球偏出。上半场补时第5分钟,伊布与巴洛特利左路形成配合,伊布接球后左路转身传中,前点的克鲁斯甩头攻门,球却飞出了近门柱。穆里尼奥看到这个球后,也哀叹球队运气不佳。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克雷斯波同样接伊布的左路传中,中路抢点打门,皮球还是偏出了近门柱。另外,第85和第88分钟,伊布和马特拉齐的禁区外远射也差之毫厘。

  然而,尽管国米获得了多次得分良机,但应该指出的是,桑普多利亚的晋级,同样是理所应当的。上半场,尤其在国米的禁区内,桑普的头球优势明显。开场仅2分钟,桑普就在国米的进去内制造了混乱,客队球员示意国米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奥尔萨托未予理睬。第44分钟,桑普多利亚队右路传中,马特拉齐压倒了帕齐尼,却并没有碰到皮球,奥尔萨托仍然没有鸣哨。而科尔多巴更是被帕齐尼占尽了便宜,只得在中场休息时被齐沃替换下场。第75分钟,桑普多利亚队左路开出角球,塞萨尔出击摘球失误,坎帕尼亚罗后点距球门11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幸好站在门线上的马克斯维尔头球顶出。这同样是一次绝对的机会。

  此外,全场比赛,卡萨诺成为了对国米最大的威胁。比赛第10分钟,卡萨诺左路直塞,萨马尔科的射门被塞萨尔挡出,回防的布尔迪索险些将球碰进自家大门。第37分钟,卡萨诺右路反越位后小角度射门被塞萨尔挡出,卡萨诺再次吊射,被塞萨尔跃起接住。第64分钟,卡萨诺禁区左路突破了3名后卫的防守,他的单刀球却被塞萨尔扑出。

  应该说,在这场节奏不算太快的比赛中,处处闪烁着战术的光辉。尤其是桑普主帅沃尔特-马扎里,他的球队淘汰国米,杀入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意大利杯决赛,绝不是偶然的。而面对桑普多利亚队创造出的多次机会,国米的防守表现得众志成城,没有给对方扩大领先的机会,从而将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而在防住了对手的机会之后,国米是有机会逆转的。但最终,在运气面前,蓝黑球队低下了头,这同样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