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开米兰古尔库夫又成齐达内 如此天才为何难立足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7:13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法甲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波尔多主场4比0大胜巴黎圣日耳曼,以38分的积分直逼39分的领头羊里昂,而古尔库夫一记进球技惊四座:第70分钟,圣日耳曼后防解围不远,沙尔梅得球后迅速推给古尔库夫,古尔库夫当时在禁区前沿背对球门,阿尔芒从侧面上来逼抢,古尔库夫右脚一拨,左脚一拉,用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的回旋动作过掉巴黎左闸,杀入禁区。此时马里后卫萨米·特劳雷上前协防,岂料古尔库夫身体一扭,右脚和左脚各一次轻巧地扣球过了特劳雷,随后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飞入大门左上角!

  全场震撼!虽然因为古尔库夫辗转腾挪的速度实在太快,全场很多观众都没来得及看清是怎么回事,但都跟着欢呼。而解说员几乎疯掉,“哇噢,太棒了,古尔库夫。齐达内,齐达内,齐祖之后,古尔库夫!”确实,这个球太像齐达内了,拉球回旋、扣球过人、脚背弹射,眼花缭乱中恍若齐祖附体,动作似乎较齐祖更快。古尔库夫不愧是看着齐达内踢球长大的法国天才,波尔多回旋成为马赛回旋的升级版本。尽管2009年伊始,但此球无疑将成为年度最佳进球的最大热门。

  在AC米兰鲜有上场机会的古尔库夫在去年夏天被租借到波尔多。本赛季结束后波尔多有优先购买的权利,古尔库夫父亲执教的洛里昂俱乐部也想买下他,但古尔库夫这半年的优异表现,使得波尔多不想失去他。周二出版的法国《队报》以古尔库夫和齐达内为封面,大标题是“接班人”:“波尔多4比0大胜巴黎,怎可能不把表现神勇的古尔库夫和齐达内相比?虽然路还很长,但他已经是前法国队核心的光荣接班人。”里面还用一个专版做了两人各项对比,齐祖前队友杜加里说:“古尔库夫在最近6个月做的事,其实齐达内在他17年职业生涯里一直在做。”意即齐达内整个职业生涯都出色。除了在俱乐部,22岁的古尔库夫在最近几场国家队比赛也担任中场核心(里贝里偏边路),越来越像齐祖,难怪法国媒体为此疯狂。

  古尔库夫打进的是此役第3球,之前他还有一次助攻:第9分钟他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迪亚瓦拉头球冲顶,1比0。第33分钟,波尔多右后卫沙尔梅在中圈送出过顶长传,阿根廷前锋卡维纳吉左脚垫射,2比0。在古尔库夫锦上添花后,第87分钟前锋古夫朗右路传中,马克莱莱飞铲改变皮球线路,但巴西中场费尔南多得球后过掉门将朗德罗将球带入空门,4比0。

  随着波尔多强劲复兴,法甲最佳教练的奖杯离布兰科越来越近。而电视机前最郁闷的观众是里昂将士,他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随时有可能被从榜首掀落,波尔多和雷恩分别只差1分和2分。或许等不到4月18日波尔多主场战里昂,法甲局势就会巨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