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超高龄组合面临一月冲击 最需引援时却关闭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7:0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2比2与罗马战平,是险些获胜还是险些输球呢?AC米兰在罗马奥林匹克的进攻打出了特点,但防守上同样特点鲜明——混乱。武齐尼奇的两次破门时,都没有一名中后卫在身边跟防,马尔蒂尼和法瓦利这两位老将苦头吃不了不少,但功劳实在谈不上。考虑到这是新年首战,罗马尚未完全提升状态,又缺少队长托蒂,米兰防线丢两球已属“幸运”。

  米兰在本赛季前18轮比赛中已经丢了20球,防守能力在意甲排名只列第8位,要不是进球名列第3,积分第3岌岌可危。前主教练、现球探负责人之一的老马尔蒂尼就很严肃地指出了米兰的问题所在,“防守肯定有严重问题,无论是中场的防守能力还是后防线上,对于贝克汉姆我认为是一场很普通的发挥,但暴露了不少这个阵型的防守问题。”

  安切洛蒂的六星阵容中,中场既无加图索又无安布罗西尼,连弗拉米尼都不上,防守肯定薄弱。六星阵型既是大胆也是冒险,再加上扬库洛夫斯基和赞布罗塔两个助攻型边后卫,对罗马谁在防守?马尔蒂尼和法瓦利两个爷爷级中卫。

  对于安切洛蒂的想法,小罗以前就解释过,“全队都向后退一退,全队都做出牺牲。”相对于2002-03靠防守夺回冠军杯的米兰队,现在的米兰实际上仅仅少了一个加图索(当时安布罗西尼一直有伤),差别就这么大?

  除了缺少里诺外,差别还是中后卫。2002-03赛季,马尔蒂尼和内斯塔的搭档让所有人都放心,再加上巅峰时期的迪达。现在的门将是阿比亚蒂,一个正常的好门将而已,但谈不上杰出。中后卫则是马尔蒂尼和法瓦利,本来是马尔蒂尼与卡拉泽搭档。

  对罗马赛后,卡拉泽的左膝受伤情况被认为非常严重,很可能要去比利时找马滕斯医生做手术。副主席加利亚尼表示,“确实,卡拉泽的伤情的严重性超出了我的预料。”现在的问题是,难道一直让“二老”去顶着这条后防线?下一场他们将面对的是吉拉迪诺,那个在米兰郁郁不得志的现在最佳射手。

  对转会市场的投资是很明显的解决办法,但12日加利亚尼却令人惊讶地明确表示,“我们的1月转会市场已经关闭。”米兰的钱包合上了。而且加利亚尼对卡拉泽伤情的态度也来了个大转变,“卡拉泽的伤没有什么特别的,我是说他不一定非得动手术不可。”不过加利亚尼看似心情不坏,“2009年米兰唯一祈求的就是健康,尤其是我们的后卫。”

  除了席尔瓦7月才能注册,利物浦的丹麦后卫阿格是此前一直是围绕在米兰周围的名字,但布拉伊达的英格兰之行并没有任何进展,利物浦后卫至少在这个冬天很难登陆意甲。至于阿莱士、多塞纳这样的名字,也只能成为日前报纸的谈资了。

  因此,目前米兰所指望的对象只能是内部挖潜。森德罗斯在对汉堡时表现不错,但对罗马比赛中也没有什么合适机会换他,安切洛蒂还希望用时间来证明前阿森纳后卫的可信性。真正的后防重担将落在博内拉身上,月底前他应该可以伤愈归队,其实米兰俱乐部此前对阿格等人的兴趣更多是因为博内拉年前突然受伤,而且伤情很不稳定有转会意向,现在已经几乎肯定博内拉月底就可以复出,米兰俱乐部才决定咬牙挺一挺。

  当然,还有内斯塔,依然在美国疗养背伤的前世界第一中卫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谁都说不好,加利亚尼解释,“他也应该月底前就能回到意大利。伤愈?只有队医才能做出判断。”

  客观来说,如果博内拉伤愈了,卡拉泽在1个多月的休养后也归队,再加上马尔蒂尼和内斯塔以及森德罗斯,中后卫还是够用的。问题在于这是最乐观的情形,米兰不是不想买好后卫,除了资源紧张,意甲对后卫的要求实际上最为严格,身体素质、战术素养等各方面都需要考虑,森德罗斯的问题并不仅仅是脚伤。眼下,米兰后防线受伤病的困扰,只有两老一新可用,挺过这阵,等博内拉、卡拉泽甚至是内斯塔复出了,届时也许米兰还在争冠行列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