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球场上演"美女与野兽" 谁曾经长时间压制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5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美女和野兽?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上演的则是美男与野兽,卡卡是意大利人眼中的天使,而巴普蒂斯塔的外号正是野兽。对于两个巴西球星来说,这场2比2两个人都没有太出色的发挥,卡卡有一个给帕托的漂亮助攻,但人们本期望的更多,巴普蒂斯塔也是罗马德比功臣,被罗马球迷认为是重头比赛的进球首选。

  没有太精彩的表现,把两个人放在一起,则是因为两个巴西人之间的珍贵友谊。“在足球世界里,朱利奥是我最好的朋友。”卡卡很明确的表示。卡卡是1982年4月出生,野兽早了半年,他们一起成长在圣保罗的足球青年学校中。本来,两个人的家庭背景有很大迥异,卡卡是衣食无忧的中产阶级,而巴普蒂斯塔甚至连亲生父母都没见过,在成为职业球员的道路上不知吃了多少苦。但两个人从小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互相的帮助从来不少。

  在巴西青年队,巴普蒂斯塔名列卡卡之前。2001世青赛他是10号,卡卡17号。当时队中还有麦孔和阿德里亚诺,然而最终被拥有蒙塔里和埃辛的加纳淘汰。巴普蒂斯塔比卡卡先入国家队,2001年的联合会杯中巴普蒂斯塔就入选其中,不过基本没有表现,离开国家队后一等就是三年。而其间,卡卡在2002世界杯上“混”到了一个世界杯,两个人也经常拿这样的经历开着玩笑。到了2006年世界杯,巴普蒂斯塔又一次失望了,最后一刻被排除在了大名单外。

  个人经历的差别无法动摇两个人的友谊。在巴西集训地,两个人就吃玩练在一起。回到意大利,卡卡还把巴普蒂斯塔带进了高尔夫球场,同样的兴趣还包括时装领域,在罗马与米兰赛前,巴普蒂斯塔还开玩笑地说,“他要真进球我得让他请客。”

  没有进球,卡卡赛后也的确没有时间请客,他飞去了苏黎世参加世界足球先生的颁奖典礼。过去一年,卡卡也没有逃脱在小罗等人身上出现过的“先生魔咒”,大放异彩获奖后的第二年必定滑落。能名列前茅完全是前一年的“惯性”。

  卡卡也谈了对贝克汉姆的尊重,“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这几日就可以看出来。我希望他能长时间效力于米兰,我不知道他合同的具体内容,但我的确希望如此一名球星能帮助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