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昂贵双翼被谁折断 二流角色竟如伊布引发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米兰消息,老特拉福德看台上的穆里尼奥神色冷峻,他不希望喧宾夺主,更不希望人们看出他内心对于欧冠对手曼联的忧虑。曼联主场3-0痛斩切尔西,8轮联赛保持大门不失,范德萨几乎都不用做出什么扑救,2月24日面对这样的曼联,穆里尼奥的国米破门乏力。

  其实早在冬歇期之前与切沃、锡耶纳两场比赛已经开始暴露出国米的问题,但两场胜利掩盖了一切。冬歇期的时候,尽管穆里尼奥上了大量,但是却没有对前场攻击组合储备更多方案,结果前腰斯坦科维奇一受伤,问题就来了。

  斯坦科维奇依赖症

  斯坦科维奇并不算是一个真正的前腰,把他放在这个位置,纵览国际足坛他也不能算一流。他的技术不如德科细腻,突破不如卡卡,前场创造力不如小罗,但是在国际米兰的阵容中,塞尔维亚人却是目前最值得穆里尼奥信任的前腰。在穆里尼奥的4312战术体系中,斯坦科维奇比菲戈、吉梅内斯要出色的方面主要是他的无球跑动能为锋线扯开空档,而其他球员大多喜欢粘球,并且大多传脚下球,威胁不够大。斯坦科维奇的另一个优势是禁区前沿的射门功夫一流,丰富了战术手段。

  斯坦科维奇因伤缺阵与卡利亚里的比赛,结果穆里尼奥还是不信任菲戈和吉梅内斯,前腰竟然派上了蒙塔里!菲戈首发出任右中场,吉梅内斯在蒙塔里受伤的情况下都没有替补出场机会。现在的国米绝对不会天真地期待冬季转会弄来一个优秀的前腰,这个想法还是留到2009年夏天。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保证斯坦科维奇的健康很重要,但也要在训练中拿出一个备选的三叉戟人选。

  伊布依赖症

  扳平卡利亚里的一球主要归功于克雷斯波,不过伊布联赛进球增至11个,他也是意甲到目前为止最具决定性的球员--即他的进球给球队带来的积分最多。穆里尼奥不喜欢意大利媒体“伊布依赖症”的说法,但与卡利亚里一战却再次暴露出了这个问题。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国米队员不断把球交给伊布脚下,瑞典人一次次艰难地护球、转身、突破,也一次次地出现传球和射门失误。国米不能总是依靠伊布大发神威扭转败局,4-2胜切沃那场比赛的胜利的确应归功于伊布,但如果你每次都靠着伊布扭转乾坤,再出色的球员也不是总能临危救主。

  锋线组合不稳定

  周二晚上与热那亚的意大利杯,穆里尼奥让伊布休息,阿德与克雷斯波首发出任前锋,吉梅内斯出任前腰。本赛季国米一直没有找到伊布的最佳搭档,阿德、克鲁斯、克雷斯波、巴洛特利、奥宾纳5名前锋加起来的联赛进球数竟然只有4个!冬歇期的时候穆里尼奥下定决心使用伊布与克鲁斯组合,但是克鲁斯似乎就是一个超级替补的命,一旦打首发就表现平平,与卡利亚里一役的表现无法令人信服。

  伊布、克鲁斯、斯坦科维奇的三叉戟组合估计很难在曼联牢固的防线面前获得机会,埃文斯锋芒毕露令人忘记了费迪南德,维迪奇经验老到几乎不让门将范德萨有活儿干,后腰无论是弗莱彻还是卡里克,抢截功夫一流,面对创造力不强的国米三叉戟,防守会更加轻松。

  心理问题折断两翼

  其实穆里尼奥也深知,冲击曼联的最好阵型还是433,两个边路不仅可以压制埃弗拉、内维尔的边路助攻,也可以限制C罗和朴智星的突破,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的进攻将令曼联不得不加强边路防守,既而将牵制曼联的边路进攻。

  但是穆里尼奥现在只能坚持4312,而放弃他磨练多年但在国米并不成功的433阵型。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一右一左两名边锋越来越令人失望,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心理也出现了问题,急于表现自己,却与队友失去了配合的灵感。夸雷斯马在与卡利亚里比赛打了下半场,却只得了最低分5分;小曼奇尼下半场替补出场之后不见踪影,只在伤停补时露了一面,他的进球被吹越位在先无效。

  不算意大利杯的话,国米在对阵曼联之前还有7场联赛,其中还有2月15日主场对阵AC米兰,穆里尼奥还有时间打磨国米的攻击组合。克鲁斯、克雷斯波都是替补的命,现在也许只能看阿德在意大利杯能否奋起了,巴西人会是国米三叉戟变得锋利的唯一希望了。

  (内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