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神奇之人昂贵却超值 西甲最佳搭档有他和梅西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人往往把阿尔维斯称作“大虫”、“怪物”。原因是他其貌不扬,1.73米的个头却仿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疯狂的他有时可以满场飞。数据统计证明,阿尔维斯和梅西组成了西甲的最佳右路搭档。在短短的4个多月联赛中,阿尔维斯和梅西在右路的进球已达13粒,和去年全赛季的16粒只差3个。

  瓜迪奥拉说过,在一名边后卫身上下3000万,的确贵了点,但阿尔维斯物有所值,尤其他“不仅仅”是一名边后卫。

  阿尔维斯是巴西人,他就不会改变巴西人的秉性。2日准时赶回巴塞罗那的他,一见面先和媒体开玩笑:“不是我没有埃托奥和凯塔提前归队的自觉性。可能是因为圣诞节对他们没有诱惑力,而对我来说却是一年中和家人团聚的不可缺少的机会。等着瞧,圣诞休假对我是最好的充电,节后我会有更大的动力。”阿尔维斯说这话有底气,2号抵达的阿尔维斯,3日就打了对马洛卡的比赛,尽管只打了下半场32分钟。

  正如瓜迪奥拉所说,阿尔维斯不单是边后卫。他在场上的位置比较神奇:通常和后腰亚亚·图雷站在同一水平线。阿尔维斯即可以算超编后腰,参加中场逼抢,而由于离前场较近,也可以随时插上打右前卫,如果大家留神,可以看到不管右中卫是皮克还是马克斯,都时刻注意弥补阿尔维斯身后的漏洞。这就方便了阿尔维斯和梅西间的近距离配合。

  梅西已经让佩尼亚够受了,再加上阿尔维斯,马竞的左路防守成了重灾区。第11分钟,阿尔维斯脚后跟传球,梅西快速破门。第57分钟,梅西被绊倒引发点球,也是来自右路阿尔维斯的传中。所不同的是,阿尔维斯没能像梅西那样伤了对手又获得他们的掌声。阿尔维斯每次接球总是引起一片嘘声。原因是阿尔维斯在抢断球时脚下丝毫不留情,而在被抢时喜欢倒在地上作夸张的痛苦状。他不像梅西那么能忍耐,他会斤斤计较。

  “阿尔维斯,你又完成了一场超水平的比赛。”赛后媒体向阿尔维斯祝贺。可“大虫”的回答却语无伦次,“有梅西在身边,一切都会显得顺利。”他甚至忘了本场比赛是他配合梅西而不是梅西配合他,他当晚得的是最佳配角奖。

  阿尔维斯很快就言归正传:“其实比赛打得很艰苦,马竞在捍卫自己的骄傲,包括海廷加被罚下后,他们还利用角球射入一球。但更应该看到巴萨的精神面貌。我们在一个困难的客场取得了理想的结果,为主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说到这,阿尔维斯笑起来了,装着腔调说三句外交辞令已经达到极限。在谈到巴萨今年有没有可能三冠王时,阿尔维斯说:“这是我们的目标,但现在提这些还为时过早。要看我们4月后的状况。首先我们还要通过一周后的主场比赛。”

  阿尔维斯正渐渐进入角色。以前球迷曾担心,巴萨有不少大牌球星,阿尔维斯未必能像在塞维利亚当队长时那样在场上为所欲为,颐指气使。可现在看来是错了,因为瓜迪奥拉同样需要他在每个角落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