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10人大轮换堪称神奇 前主帅指出谁是巴萨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埃托奥、哈维、普约尔没有进入国王杯大名单,曾经让舆论界感到失望。谁都知道近些年来,巴萨出征国王杯,一定会拼个你死我活,正相反,皇马好像历来不重视这项杯赛。不带上埃托奥等主力,是不是本赛季瓜迪奥拉不想拉长战线,对杯赛采取不置可否的态度?不是。归根结底,瓜迪奥拉是教练,而报纸是新闻媒体,是两个不同的领域,思维方式自然不同。

  “我知道我在冒风险。如果我们在卡尔德隆取得好成绩,你们会说我瓜迪奥拉大胆有理,一旦我们受挫,你们又可以说我们放弃杯赛。可在短短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不可能逐个向您们解释为什么要用这个球员而不用另一位,这样就会没完没了。我只能告诉诸位,我对巴萨所有的球员有着足够的信任。我相信几名球员缺阵不会影响周二比赛的结果。”

  不是几位,准确地说是10位。和3天前对马洛卡首发阵容相比,瓜迪奥拉整整换了10名球员,只有亚亚·图雷一人在两场比赛中首发。虽然布斯克茨、凯塔和图雷组成的中场,不像哈维在场时能体现节奏上的快慢有致,但凯塔和布斯克茨在前场不断紧逼,巴萨在比赛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在近20年来聘请的是风格相同的教练,从克鲁伊夫、范加尔、里杰卡尔德到瓜迪奥拉,巴萨有着传统的足球意识,所以即便凯塔、阿尔维斯等融入球队还不到半年,但他们已经能像老球员一样和队友进行配合。在周二国王杯的比赛中,他们之间的传递还是那么流畅,他们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是对马竞实行紧逼而不是龟缩防守见好就收。

  正当皇马为减员而苦恼时,兵强马壮的瓜迪奥拉却敢于实行大轮换来“自找苦吃”,原因之一在于他对青年队球员十分了解。最近,舆论对博扬本赛季比赛打得太少略有微辞,可瓜迪奥拉恰到好处地让博扬在本场比赛中打中锋,以平息众怒。相反,已经恢复伤势,理论上的二号门将霍尔克拉应该获得机会,但在最近两场训练后,瓜迪奥拉还是决定让平托出场,也因为巴萨正准备将霍尔克拉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租借出去,霍尔克拉自己目前也心神不定。他的用人不疑令所有人信服。

  赢球了,冒险成功了,瓜迪奥拉却不得意。他在赛后说:“我入队不久,为什么能这么大胆?坦率地说在成绩上,我也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只是我相信每一个球员。因为教练只是制定打法,而场上需要他们去实施。幸运的是,我们拥有一大批技术上有水平,精神上又十分敬业的球员,他们组成了一支强大的整体。”

  也许从现在起,不会再有人怀疑瓜迪奥拉会放弃某个杯赛。但他今后的用人标准还是会引起人们的兴趣。说到正题,瓜迪奥拉却又不肯全盘端出,“我会在每场比赛之前决定上场阵容,这要参考多种因素,谈不上绝对的主力和非主力。球员的配合和支持坚定了我这一信念。我的目的是要让所有的球员都尽可能多参与比赛,也希望通过换人让球迷有新的视觉享受。”

  上周日,前巴萨主帅安蒂奇说:“根据埃托奥的性格,他不会轻易忘记瓜迪奥拉当时对他的驱逐,他依然是一枚定时炸弹。只不过目前巴萨成绩骄人,没有爆炸的氛围而已,一切要等到巴萨受挫的时候才能最后下结论。”是不是瓜迪奥拉也有同感,用换人来以备后患还不得而知。就目前而言,瓜迪奥拉的换人还没有出现不良后果,而只是人们的一种谈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