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丢2分却辨出王道之选 兰帕德外多出一必上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6:04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丢2分却辨出王道之选兰帕德外多出一必上主力



  新浪体育讯 3天2赛的密集赛程,让斯科拉里不得不进行轮换,德科顶替了上轮首发的巴拉克、阿内尔卡被雪藏,而两天前分别进球的兰帕德和德罗巴保留在主力名单中。 

  兰帕德延续着状态、个人打进2球,他是切尔西无可替换的主力。德罗巴却运气不再,本场他3次起脚射门,其中有2个都是不错的机会,可惜都偏门而出。斯科拉里赛后说切尔西有10多个破门机会却和只有3次威胁球的对手打成2比2,话里透出对射手门前效率的不满。

  德罗巴的几个机会球都近乎单刀。第9分钟,他接中路直传突入禁区左肋,但射门击中边网;第19分钟,魔兽接近破门,他在右肋把球领入禁区,小角度的一对一射门却偏出远门柱;第54分钟,兰帕德精确长传找到防线身后,德罗巴带入禁区,面对门将左脚劲射却打高了……

  德罗巴这几个球,把握住一个恐怕比赛局势就会有所不同,上轮对西布罗姆维奇他开场3分钟就头球破门,结果切尔西顺风顺水的拿下,今天球队同样机会不少,射门22比5、角球9比1的数据也显示,没拿下只是运气不佳。

  门前把握不佳是射手的问题,德罗巴要为本场失机负些责任,但一个值得一提的现象是,这两场切尔西的机会球明显增多了。上轮在主场敲破了西布朗的铁桶阵,运气好的话远不止2比0,今天富勒姆领先后密集防守,可切尔西仍然多次获得良机,这同样和德罗巴有关。

  切尔西本场因魔兽而获得的机会不少,他本人的几个威胁球都是个人能力的体现,靠身体倚开后卫强行带进去起脚,而给队友做球也有好几次。第50分钟的进球是德罗巴作用的体现,乔科尔传出过顶球,魔兽用肩膀把球向禁区里一撞,接着大步发起冲锋,富勒姆门将与后卫在压力下忙中出错,给了兰帕德轻松破门的机会。

  有德罗巴在场,切尔西的打法有明显变化,兰帕德、乔-科尔等人的过顶传球大大增加,明明对手防线密集,可蓝军硬是把球向里吊,而且每每制造威胁,自然是得益于里面有个德罗巴。以往锋线单打阿内尔卡时,蓝军大多寻求脚下渗透,德罗巴的上场让球队进攻立体化起来。

  德罗巴在场,队友的感觉最强烈,上一场后兰帕德就表示,他早就盼望魔兽归来。“德罗巴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他伤愈会令后卫们担忧,但对我们是好消息,特别是对我。我已经习惯他在前面了,作为球员,他的存在感太强了,球弹到他周围,他能拿住,等着你上去。”

  “存在感”,这是德罗巴的特质,他状态不好时也不会像阿内尔卡一样消失,无论是打丢机会、停球失误后和对手去撞去抢、还是一次次的去争高球,总之有他在场就有威胁在,对手就没有喘息的余地。像今天的比赛,德罗巴个人因为浪费机会不能打高分,但切尔西又因为他而多获得了多少机会?蓝军目前的两大前锋,阿内尔卡需要全队为他服务、喂球,随着队友的沉寂而沉寂,德罗巴却相反,他是能让球队打法丰富、踢得更有威胁的类型,队友也因他而能得到更多机会,斯科拉里如果继续坚持单前锋打法,伤愈归来的魔兽即使打丢几个机会,也该是写入主力名单的首选。(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