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利物浦争冠雄心在增强 切尔西饱受1软肋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比赛非常有说服力,两个边缘人激活了球队的争冠雄心;切尔西饱受一个软肋煎熬;阿森纳急需中场进补。

  利物浦增强争冠雄心

  利物浦这场比赛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争冠雄心,主队纽卡斯尔仅获1-5的比分,吉文赛后仍被评为全场最佳,本身就已说明利物浦的强大;客场作战,25次射门,13次射正,不要忘了,纽卡斯尔最近3个月,已经连续6个主场保持不败。 

  杰拉德对两个位置——突前前腰和后腰,两个不同位置适应后,如鱼得水。利物浦经过1个半赛季的磨合,442和451两个阵型应付自如。这些还是在球队的两名主力前锋托雷斯和罗比-基恩缺阵的情况下完成的,显示了红军的强劲势头。

  利物浦最突出的除了杰拉德外,还有两个边缘人的表现非常好,贝纳永和海皮亚,贝纳永这个赛季甚至都有过离队的想法。贝纳永为球队在右路位置上,提供了新的选择;单对单上,突破速度上,贝纳永都比库伊特好;尽管进球数不如库伊特多,但有了贝纳永后,利物浦在右路的选择面广了。本场比赛,贝尼特斯就是为了练练边路的两名球员,左边用了巴贝尔,荷兰小将显得稚嫩了一些,传球、控球、过人三个主要环节方面,还没有取得重要突破。

  海皮亚已经是35岁高龄了,由于考虑到年轻的阿格和斯科特尔都已经顶上来了,贝尼特斯甚至没有为海皮亚在欧冠上报名。海皮亚连续两轮上场,能够给球队的进攻提供高点,这是年轻的阿格和斯科特尔所没有的。海皮亚身高1米94,对高空球的判断上很强。在关键场次里面,还是非常令人放心的,在进攻上面,也能给球队的整体进攻带来亮点,能够激活球队的争冠雄心。

  贝尼特斯12年来首次帮助利物浦在圣诞节期间排在榜首;20轮后利物浦的积分为近18年来最高,贝尼特斯功不可没!

  切尔西的争冠信心在动摇

  切尔西的争冠信心在动摇,赛前利物浦已经赢球,但他们没有把握住。一来一往,比利物浦落下了差距。锋线的低效,是切尔西最重要的软肋。切尔西在禁区内高空球的争抢和第二落点的控制上面,在穆里尼奥时代和格兰特时代,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软肋,这在以往是很少有的软肋。对方富勒姆整场比赛仅有5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都进了;对方全场只有一个角球,也进了。欧冠对克卢日、波尔多等比赛中,切尔西就曾在定位球上被对手头球破门。 

  我在想,是不是与克拉克的离开也有一定关系。威尔金斯已经取代了克拉克的位置,但克拉克是后防球员出身,我们明显看到,克拉克来到西汉姆后,铁锤帮的防守是不断好转的。在调整进攻方面,兰帕德打进两球,魔兽也有进球机会,只不过是考虑到德罗巴本赛季第3次英超首发,状态还未到最佳。

  以往过往4个赛季里面,兰帕德都是球队的第一射手。在上轮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兰帕德解决了10轮不进球的小球荒,他找到进球感觉后,蓝军的主场病毒也会一扫而空的,总之,球队正苦苦遭受一个软肋的煎熬。

  阿森纳急需中场进补

  阿德巴约本场是没有理由的,没有借口。但魔兽本场不够兴奋,错失了两次射空门的机会,影响了球队。 

  在缺少了法布雷加斯的情况下,阿森纳欠缺了兴奋度。纳斯里并不是解决小法伤缺的人员,朴茨茅斯此前已经3连负,并且丢掉9球,阿森纳面对这样的对手都踢成这样,显得有点可怜。

  阿森纳面临着三线作战,欧冠对阵强敌罗马,联赛争抢四强,足总杯还要全力以赴,三线作战阿森纳是缺少底气的。需要在中场引进有实力的球星,来弥补小法伤缺3个月的空白。阿森纳三线出击,三个目标都会受到影响,转会策略要调整。

  不过,温格本场解决了3连平,总算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上,但阿森纳最好不要期盼其他球队失分,这样并不是阿森纳方面明智的做法,而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希望三线尽可能有比较好的发挥。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