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队魂半程14球7助攻 足坛中场谁敢说比他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7:32  新浪体育
利物浦队魂半程14球7助攻足坛中场谁敢说比他强!

就连最死忠的纽卡球迷都被他征服了

  新浪体育讯 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球员通道里,杰拉德和欧文分别佩戴利物浦和纽卡斯尔的队长袖标,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但两人之间始终没有任何的交流和沟通。一位是目前英超联赛的领头羊、连续6轮在英超联赛中领跑的利物浦队长;一位是目前还在为保级而战的纽卡斯尔队长,尽管他们的私下关系非常要好,但曾被称为利物浦双子星的他们,今天注定要各为其主。 

  比赛开始后,杰拉德明显要比欧文更为兴奋。开场仅仅4分钟,杰拉德分边,巴贝尔左路强行下底传中被解围;第10分钟,杰拉德禁区内控球,传给后插上的库伊特,后者射门被吉文用脸挡出,巴贝尔补射再次被封堵;第11分钟,杰拉德错失了第一次绝对的得分机会。当时是库伊特直塞,杰拉德形成单刀后,右脚射门被吉文扑救。第14分钟,巴贝尔左路传中,库伊特禁区内控球后,横传给杰拉德,后者左脚射门又被吉文飞身扑出;第17分钟,杰拉德开出任意球,海皮亚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0分钟,杰拉德传球,库伊特右脚射门被挡出;第21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海皮亚在禁区内右脚射门,被恩佐比亚在门线上挡出;第28分钟,杰拉德远射偏出……

  好在,杰拉德并没有让等待他进球的球迷等得太久。第31分钟,卡拉格横传给马斯切拉诺,后者直塞,贝纳永禁区内底线回传,杰拉德右脚包抄射门撞柱而入,1-0,这是杰拉德本赛季英超联赛的第7球。在自己进球之余,杰拉德还不忘为队友送去助攻。第36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海皮亚头球破门,2-0,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基本锁定胜局。

  但杰拉德并没有知足,红军队长继续率队冲着对方的防线发起进攻。第42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阿格尔头球摆渡,海皮亚头球接力被吉文扑出;第50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卢卡斯胸部将球垫到门前,巴贝尔脚后跟射门被挡出,巴特解围却将球踢到巴贝尔脚下,巴贝尔左脚射门,3-1!虽然没有直接助攻本球,但巴贝尔的进球同样与杰拉德的角球有着直接的关系。第66分钟,利物浦锁定胜局,卢卡斯精准直传,杰拉德摆脱科洛奇尼后形成单刀,红军队长抢在吉文之前,右脚挑射轻松完成梅开二度。在梅开二度后仅仅5分钟,杰拉德就被贝尼特斯换下休息;但如果他再在场上多坚持5分钟,杰拉德就很可能去罚那个点球了。这样,红军队长原本很有希望能够戴上帽子戏法。

  但不管怎样,利物浦在与阿森纳战平后,在博尔顿和纽卡斯尔身上,打进8球取得2连胜,杰拉德在这8球中做出的贡献是打进2球助攻3次!打进本场第二球后,杰拉德已经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打进8球(英超第5),并奉献了5次助攻(英超第5);算上欧冠赛场,打进5球(与梅西、本泽马、克洛泽并列第1)外加奉送1次助攻;世预赛对阵白俄罗斯时的打进1球助攻1球,杰拉德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已经奉送了14粒进球外加7次助攻。而且,这14粒进球中,其中有9粒都是非常关键(非锦上添花)的进球。不要忘记,这些还是在仅仅战罢半程的前提下取得的,当今足坛,又有几个中场球员能够拿到这样的数据?

  OPTA权威数据统计,本场比赛,杰拉德在短短的71分钟时间内射门6次,其中有4次射正,另外2次射偏;在7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杰拉德传球45 次,42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93.3%;其中,前场成功传球36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94.7%;杰拉德一个人在比赛中就奉献了6次有威胁的传球,这在两队上场的所有球员中,无疑是最高的,甚至连纽卡斯尔全场累加的数字(4次)也不如杰拉德一人。毫无疑问,这是一张完美的成绩单,而这样的统治力,只属于杰拉德一个人。

  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最佳当然属于杰拉德。在法国权威媒体《队报》评选出的2008年世界足坛最佳11人阵容中,杰拉德与C罗、梅西、哈维同时跻身2008世界最佳中场行列,除去司职边锋位置的梅西和C罗,中前卫位置上能与杰拉德并驾齐驱的只有哈维;而在《队报》同时公布的球迷评选的2008世界足坛最佳11人阵容中,只有6人与《队报》专业记者们评选的吻合,他们分别是杰拉德、C罗、梅西、费迪南德、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而在这6个人中,只有杰拉德一个人属于传统意义上的中场球员行列,C罗和梅西更多的时候出现在边锋位置。

  从这个意义上讲,杰拉德倒真算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中场了,毕竟,能够得到专家和球迷的共同认定,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不过,一向低调的杰拉德一直不善于为自己拉选票罢了。而在绿茵场拼杀这么多年以来,杰拉德又跟几个对手翻过脸、你又几时听到过杰拉德的半点绯闻,这就是杰拉德,一位具有伟大人品,杰出球技和职业精神的绝对巨星。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杰拉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