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顶级支柱竟连显松动 红军下一对经典搭档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惊险过关后,贝尼特斯除了赞叹本队的顽强精神外,对于马竞反击的质量也给予了高调评价,“他们上半场就一次机会却把握住了,我们则是浪费了不少机会。”但马竞把握机会的背后,透露出贝帅很不愿意看到的场景:要不是自己的后卫出错,马竞的反击哪里这么容易打成?

  回放那个进球镜头,安东尼奥-洛佩斯接到海廷加长传,面对阿格尔拉开角度后直传地滚球到禁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抢在卡拉格动作之前跟上怒射得分。谁犯了错?卡拉格,阿格尔是防不住那记传球的,毕竟他身后可出脚的空间太大,而卡拉格的问题暴露的比较厉害,从慢镜中不难看出,卡拉格对于这脚直传缺乏事先的准备,整个人还处在一种平行移动的状态中,而此时需要的是上下移动,需要事先准备好的提速上抢的动作,马克西是从后赶到,其所具备的动能不是平行移动的卡拉格所能抵御的,结果副队面对高速杀到的马克西,还没有来得及做什么动作,就被马克西抢先打了个透心凉。

  又是卡拉格,上一轮联赛卡拉格争顶时头球打入自家大门一次,而这回卡拉格虽然没有乌龙,却用看起来很老迈的移动步伐,让球迷和教练失望了一回,虽然卡拉格踢得很努力,最后时刻不断送出一记威胁传球,还有一次难得一见的外围远射,这充分表明了他在进攻中的投入,但作为中卫,人们考核的标准自然还是防守,对于这点30岁的卡拉格只能成为近期被质疑更多的对象。理论上以他现在的实力,不可能每场都会出现送分的镜头,但偏偏事态就往这方面发展,卡拉格或许此时有了和海皮亚同病相怜的感觉,0708赛季初期,海皮亚如鬼上身似的,连续多场比赛出现滑稽的送球镜头,而那会阿格尔又受伤,贝尼特斯除了双脚跳,没任何招数来应付。

  当然话说回来,正如当年海皮亚最终不但找回状态,还用自己在头球上的造诣不断为利物浦建立奇功一样,卡拉格也不过是30岁出头,即使现在的感觉不如鼎盛期那样旺盛,但也绝非干等被淘汰的无能之辈,有了几场臭球调整一下,没准对卡拉格未来岁月的状态坚持能起到意料不到的好作用。

  老将暂时低迷,小将却日渐蓬勃,24岁的丹麦选手阿格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又打出了人们预料中的水平,今天攻势偏弱的马竞,需要他发挥防守职能的地方并不多,但全场他4次解围已经位列本队之首,还有一次铲球得手,但阿格尔之所以被高度认可,还是他的攻击能力,可以这样说,阿格尔作为中卫的进攻能力,大体上已经和海皮亚职业阶段最凶猛的时期所能媲美。

  今天阿格尔前后拿到了四次射门机会,简直就是前锋级的数据,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就来自阿格尔近门的抢射,但力量过轻。四次射门全部都是在对方禁区内抢下来的机会,这其中包括两次头球,而这两记头球,全部都在对方门将弗朗哥的意料之外,阿格尔顶得异常突然和有力,可惜皮球并没有飞入球门,第64分钟阿格尔在禁区内还有一脚扫射,但被弗朗哥捉对路扑住。

  丹麦人虽然效力红军时间不长,但已经打入五球,他在争顶角球时的头球能力已经被高度认可,阿格尔作为中卫,对于位置感的把握相当出色,能让他在拉拽频繁的定位球争抢时能找到比较好的、又是相对隐蔽的位置,而后看准来球,从侧后突然发力跃起争顶,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阿格尔一旦打到前场,能发挥作用的已经不局限在头顶上,脚下同样有活,如果给予充分机会,阿格尔的进球数和进球方式会呈现一种全面发展的态势。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虽然利物浦的后卫线是贝尼特斯调整最少的环节,但依然在坚持的海皮亚成为垃圾时间的板凳,卡拉格也不太会鼎盛持久,只有阿格尔、斯科特尔这样已经被球迷接受的年轻中卫,只要不跳槽,必然将在未来长时间担负起红军的后防重任,而且说实在的,不擅进球的斯科特尔风格能配上卡拉格,而阿格尔自然可以看成是海皮亚的“继承人”。但就目前来说,阿格尔和斯科特尔两人之间就必然有位置上的竞争,如何协调他们之间的地位关系,让两人都做到满意并顺利发展,以便在未来能晋级为主力,或许是关系到下一对红军经典中卫能否诞生的最重要问题。(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利物浦 马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