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一场胜利迎回两大强人 拉涅利苦等一年之人终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老球员是根本,也得有新球员做绿叶点缀,才能有尤文的绽放。阿毛里不需赘言,已是球队头号射手,本场认证了另外两个“半新”球员的能力,马尔基奥尼和蒂

  亚戈。一个2006年到来,跟随球队打乙级,一个作为最大技战术投入2007年到来,却成为意甲第一笑话,两人的精神和身体都无比脆弱,始终在病床和看台架起的尴尬舞台上。今夏,马尔基奥尼在TIM杯完美表现做好反弹准备,却又遭伤病,蒂亚戈拒绝球队的变卖要求,如今,两人都借助球队伤员太多,以正常状态回归。

  拉涅利总结:“终于,马尔基奥尼恢复过来了,正在找回比赛连续性。我更想表扬蒂亚戈,他给了所有队友节奏感,他让整个球队运转起来,他的表现异常精彩。”吉利说:“皮耶罗太棒了,马尔基奥尼辉煌,也祝贺蒂亚戈,在我看来,这是他加盟尤文后最好的一场球。他早就表现出冠军球员的能力,只是上赛季碰到了困难,拉涅利正在全力把他塑造成俱乐部的财富,祝愿他抓住良机,他会变成人们谈论的焦点。”

  马尔基奥尼连续打了4场主力,拉涅利在右路考察过乔文科(只1场)后马上自我否定,把卡莫拉替补一角交给马尔基奥尼,他也逐渐找回了当年在帕尔玛的感觉,重拾2005/06赛季豪门杀手的风采,“碎片”的外号又被球迷提起了。

  本场他进球精彩,靠启动和完美的带球从里瑟与胡安中间高速穿过,球的距离正好又是多尼碰不到的,而后马尔基奥尼挑射远角得手,打进他为尤文甲级赛事的第二个进球,上一个是上赛季5比0狂胜巴勒莫的最后一球,价值不大。卡莫拉对博洛尼亚替补出场,本场可以首发,拉涅利的选择正确,对皇马到底选择谁还难说。

  蒂亚戈一直是尤文的大难题,没想到连续两场首发都不错,抢断和分球都果断准确,成为球队核心,为拉涅利再添一兵。拉涅利承认:“我原本以为他只能挺半场甚至半个小时,没想到他打了1个多小时的好球。”

  切利尼讲述了葡萄牙人的一个细节,“知道在里昂时为什么大家都叫他‘洗衣匠’吗?因为他接到的都是‘脏’球,还给别人的都是特‘干净’的球,他能让后防线的工作变得简单,这就是真正的蒂亚戈,他又回到从前的洗衣匠了。”《全体育》也在网上展开调查,“蒂亚戈终于苏醒,你相信他的恢复吗?”结果近万名尤文球迷中有72.5%给出肯定答案,“有技术,有特点,迟早会爆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