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耶罗献礼尤文111周年 老妇人踩着罗马和危机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连克皇马、都灵、博洛尼亚、罗马,在冠军杯和联赛的4场关键胜局之后,“老妇人”彻底和危机说再见了,但她必须感谢队长皮耶罗。

  对皇马的首回合冠军杯小组赛中,皮耶罗以一记世界波为本队打开局面,成了尤文走出困境的第一步。在尤文回暖的过程中,功臣角色一度从皮耶罗转为阿毛里(对皇马打进致胜的第二球,对都灵打进关键一球),再到内德维德(对博洛尼亚梅开二度)。这次对罗马,功臣还是皮耶罗,一记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还是那张俊脸,还是那伸出的舌头上写满的快意。

  尤文图斯从罗马身上取得3分,也让皮耶罗领先好友托蒂整整11分,尽管该场比赛托蒂并未进入大名单,而且罗马少赛一场。皮耶罗在一个特殊的夜晚重新成为了主角,当夜尤文图斯正庆祝俱乐部成立111周年(尤文图斯成立于1897年11月1日),而作为尤文十多年来的旗帜性人物,皮耶罗自然不想错过这场庆祝。

  这个为尤文打开局面的任意球,与今年2月16日的情景几乎毫无二致,尤文图斯那场比赛主场1比0击败罗马。面对同样的守门员(多尼),同样的看台——希雷阿南看台,他划出的弧线将罗马拖入恐慌状态。唯一不同的是,皮球破网的角度不同,上赛季他攻多尼的左边,这次是右边。这也是皮耶罗个人打进罗马队的第11个进球。

  皮耶罗为这场胜局带来的不仅是此记任意球,下半时他仍然在锋线积极组织进攻,并为队友马尔基奥尼助攻。对罗马一役的前夜,拉涅利已经说过,“亚历克斯和内德维德是球队的榜样。”内德维德在博洛尼亚梅开二度,皮耶罗在主场敲开罗马大门,当外界对尤文阵容新老更替提出各种方案的时候,这些元老们再一次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赛后,皮耶罗带领全队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敬。但他并不希望停留在这个胜利和周年庆祝的欢快里,“这只是我们往前迈出的另一步,但我们不能就此满足。我们正处在上升趋势,需要继续往前。接下来我们需要马上恢复体力,因为很快我们又要面对别的挑战,这段时间的比赛很密集,也很艰难。”

  本场比赛打进的这粒任意球,的确给尤文队长带来了极大的满足感,“这或许是我所主罚得最漂亮的任意球之一。罗马队并不好打,尽管眼下他们遇到了麻烦,但仍是一支强队。”目前尤文图斯自己的麻烦似乎已告一段落,皮耶罗说:“球迷们在最艰难的时刻也没有放弃支持我们,当然,我们全队都在困难面前表现得很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