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卡佩罗还有谁能震住英格兰 就连他的运气都令人眼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32  体坛周报

  卡佩罗和英格兰是神仙眷属——像卡佩罗这样治军严厉的意大利人不多,甘心听从铁帅调遣的富翁球队也难找,德国之外,就属英格兰了。

  四战四胜,进14球失3球,这位素有“中士”之称的意大利人,在英格兰足坛创造了历史——一支垂头丧气的涣散之师,经他点拨,成了欧洲区全胜三大劲旅之一;一群内讧不断的大牌成为能征善战的集体;鲁尼四载国际赛只进两球,现在3场5个;杰拉德找到效力利物浦的感觉;兰帕德在国家队对防守没兴趣,现在能瞻前顾后,攻防兼备;哪怕是5年不曾为英格兰进球的赫斯基,也在而立之年成为英军攻坚箭头。

  卡佩罗才华和素质全面,让他成了英格兰的救世主,有他率领,大赛突破有望。作为主帅,卡佩罗的胆识、个性、人品和运气俱佳,带来了辉煌战果。英格兰沉疴难愈,实乃业界内耗、各方利益干涉的结果。卡佩罗没有历史包袱,敢于整肃军纪,不为舆论蛊惑,体现了他多年执掌名门练就的胆识。基冈、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谁敢罔顾进球的欧文?卡佩罗却不理媒体施压,连续两次拒召这位国家队进球仅次于查尔顿的前锋;而在媒体一再贬损贝克汉姆混国家队出场、刷个人荣誉时,他又坚持用小贝替补,回报对方当年救驾之恩。

  在两德问题上,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要么装聋作哑,要么借机回避,从未正面解决问题,让“公害”演变成私怨。卡佩罗公开提醒杰拉德不要抱怨,又知人善任,让利物浦队长在最喜欢的位置尽施所长,公事公办,换来杰拉德以进球助攻回报这份信任,兰帕德也开始接受要防守的现实。埃里克森知道沃尔科特是棵好苗子,却不敢用他,麦克拉伦更是敬而远之,将烫手山芋扔给U21。卡佩罗却看出小虎的潜质,不拘一格予以重用,沃尔科特的回报是帽子戏法。过去但凡主力缺阵,媒体必然为各自利益群体进言,卡佩罗却信任非主流球队的厄普森,让后者重拾信心,因“重状态轻名气”获益的人还有克劳奇、迪福和小赖特。让麾下发挥出最佳水平者,非“中士”莫属。

  敏锐的洞察力和果断的决策,是卡佩罗不断在下半时扭转战局的原因。打安道尔换上小乔,后者成了赢球功臣;打克罗地亚,他善于把握对方违纪减员的机会(自基冈以来从未占过人多的便宜);打哈萨克斯坦,他拿掉巴里换上小赖特变阵,打好定位球,对方立刻土崩瓦解;在明斯克,他半场时强调加强紧逼,白俄终因体力不支被打垮。鲁尼代表英格兰进球不多,报界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卡佩罗只说一句就让鲁尼大开杀戒:“射门干吗那么猴急?”卡佩罗满腹经纶,却不在一场中将锦囊全部祭出,而是审时度势,该解决什么问题就开什么药方,精于世故的球员每次都能从主帅的耳提面命中找到取胜之匙,当然言听计从,心悦诚服。

  卡佩罗执教AC米兰时曾以1比0主义闻名,带英格兰却没有如此谨小慎微,他仿佛更了解英格兰球员的脾性和英式足球的神韵,是以每战务求全歼,一如当年尼米兹将军在中途岛胜券在握时的名言:“给我击沉那第四艘航母!”全胜和充裕净胜球,为随后小组赛予取予携打下基础,克罗地亚落后5分,只要再失一场,便等不到和英军决战温布利就要准备附加赛。

  哪怕你聪明赛诸葛,也需运气才能成功,否则也是六出祁山空余恨。卡佩罗的运气好得令人眼热:打克罗地亚,赶上普拉尼奇解围送给小虎射门良机;打哈萨克斯坦对方六码线上空门不入;打白俄,赫莱布又因伤缺阵。即使遇到后防严重减员,布里奇和厄普森都超额完成任务。友情提醒:麦克拉伦在莫斯科需要赫斯基,却发现黑塔被英格兰指定伤势——跖骨骨折击倒。

  英格兰阵容(442):詹姆斯/布朗、厄普森、费迪南德、布里奇/沃尔科特(68’赖特-菲利浦斯)、兰帕德、巴里、杰拉德/鲁尼(87’贝克汉姆)、赫斯基(70’克劳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