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足协安排友谊赛遭遇麻烦 英格兰流产换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西班牙足协最近为西班牙国家队届时的主场友谊赛头痛不已。按计划,明年2月英格兰将客场与西班牙作赛,但英足总日前针对伯纳乌球场的否决令,却让西英对决面临流产可能,西班牙足协只能另觅对手,阿根廷成为理想对象。

  不久前,英足总发言人表示:“考虑到2004年英格兰在伯纳乌与西班牙交手时,阿什利·科尔、小赖特、费迪南德、迪福等有色球员受到现场观众带有种族主义性质的嘘声和辱骂,因此英格兰将不会在伯纳乌进行这场友谊赛。”

  这场比赛是英足总应卡佩罗要求,向西班牙足协提出申请的。目前双方尚未落实比赛时间等细节,也未就举行比赛一事签署合约。因此,英足总对伯纳乌说不的举动,完全是为事先提醒同行“在挑选比赛地时,请排除伯纳乌”。

  英足总表态一出,立刻在西班牙引起轩然大波。西班牙民众一致认为吹毛求疵的英足总在故意找茬。西班牙足协新闻发言人回击道:“两家足协并未签署最终合约,比赛运作仍在筹划,西班牙足协将选择在哪里比赛。每座西班牙球场的观众都值得尊重,具体到这次的事情上,由于人们提及伯纳乌,所以我必须指出,我们从来没有问题,这座球场同样没有问题!”

  马德里目前正在为申办2016年奥运会进行准备工作,以西班牙足协为代表的各机构自然会采取强硬立场,反驳“种族主义论”来澄清马德里的城市形象。

  在尚未彻底排除和英格兰交手可能性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开始另寻对手。据本报了解,对英足总提前表态拒绝伯纳乌的做法,西班牙足协高层定性为“办公室里的欺诈与要挟”。主席维拉深知,一旦认可这个要求,就意味着默认“种族主义”在伯纳乌球场确实存在,从而引发更多问题。而且,服软会鼓励更多球队效仿英格兰。

  “如果我们邀请朋友来家里吃饭,肯定不会让他挑选时间、在家里的哪个地方进餐、定菜单还有喝什么葡萄酒。当然,出于礼貌我们可以让他选择喝什么葡萄酒。总之在我家,一切应该我说了算。”一位西班牙足协官员愤慨地表示。

  目前,西班牙足协的决定是尽力组织与英格兰的比赛,因为英足总和卡佩罗都对举办这场友谊赛表现出很大诚意,但在选择球场问题上,英足总没有任何发言权。由于比赛相当引人注目,最终落脚伯纳乌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英格兰最终拒绝,西班牙将另请对手。据透露,阿根廷已通过相关渠道对与西班牙交手表示出浓厚兴趣。阿根廷和西班牙同属阿迪达斯赞助阵营,只要协调好日程表,阿根廷再会西班牙前景很被看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