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杰拉德已是天生赢家 卡佩罗:足坛新风格是19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有些球员,哪怕状态一时不好,教练也不轻言放弃,因为他们是天生赢家,谁知道他们啥时候会闪光!15日,尽管赛前很多人建议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弃用杰拉德,改上耶纳斯或小赖特,但意大利人还是让他继续首发。这种信任最终得到丰厚回报。

  上半场杰拉德司职虚位的左前卫。照利物浦队长赛后所说,卡佩罗给了他绝对的移动自由。事实上,杰拉德攻入那一球时,正是在中路,这个远射是他第14个三狮入球。如果不算5月对美国的友谊赛进球,这也是杰拉德2007年3月以来国家队正式比赛第一球。

  但进球只是故事的一部分,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杰拉德表现了对左路防守任务的不适应。他和左后卫布里奇之间的协同,都出了不少问题。媒体把杰拉德比作英国工党,“看上去是左派,跑着跑着就变成中间派。”白俄罗斯扳平时,杰拉德两次犯下和布里奇同时扑一个方向的致命错误。卡佩罗承认中场时认识到错误,“上半场我们赢球后经常丢球,这是因为对手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上半场,我让赫斯基和鲁尼对白俄罗斯2号(库尔奇)人盯人,但下半场我让杰拉德盯死2号,这个变阵帮助了我们。”

  库尔奇是白俄老牌后腰,杰拉德下半场的位置因此移向中路。英格兰化为类似4231的阵型,赫斯基和鲁尼则轮番回撤左路。这确实起到针对性的调整作用,卡佩罗说:“一定要给出442或者433这样的阵型数字是很愚蠢的,国际足球的新风格是191阵型。”

  回到中路后的杰拉德显然更活跃,也充分发挥了进攻专长。第74分钟鲁尼锁定胜局的一球,就是小胖巧妙地虚晃一枪后切入,杰拉德心领神会地把球送入禁区助攻创造的。比赛尾声(第86分钟),杰拉德再次和鲁尼配合后单刀突破,过了后卫和门将后一脚射门,可惜球却不幸正好打在门框上!不然,比分会再次改写成4比1!

  最近3次为三狮从左路首发给杰拉德带来两个进球,“很多人在谈论我和兰帕德的兼容问题,但只要我还在首发阵容中,只要英格兰还继续赢球,我就挺高兴的。在你赢球的时候,你恨不得拐过街角就打下一场,但以榜首身份结束一年的英格兰比赛是一件好事。在下场之前,我们会有两场友谊赛,那时我们再微调阵容吧。但我相信,打乌克兰时英格兰会更棒。”

  队长费迪南德说:“我为斯蒂文高兴,他对自己的批评有点过度严厉。你不可能在每场比赛都当超人,他为利物浦当了很多次超人,为英格兰也多次建功。他一心想为英格兰出力,那个射门太漂亮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