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维埃拉涉嫌服用兴奋剂 法国队长怒火宣泄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欧洲杯失利,维埃拉是争议焦点。没人能理解,既然维埃拉的大腿拉伤没法保证在半决赛前恢复,多梅内克为什么还把他带上。4个月后,维埃拉重回国家队,老问题又生新风波。《巴黎人报》10月8日披露,为提前康复,维埃拉差点服用了一种叫做ACTOVEGIN(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的准兴奋剂。

  在瑞士期间,由于伤势迟迟不能痊愈,维埃拉曾公开对队医提出指责。他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火?《巴黎人报》找到合理解释:维埃拉多方求援,萨尼奥尔请教德国队队医沃尔法特,后者提出注射ACTOVEGIN。按国际足联规定,该药不在禁药之列,但这种药和当年环法著名的药瓶车队美国邮政联系在一起,属于边缘兴奋剂。

  为此,法国队内部进行了讨论,队医帕克莱坚决反对使用,多梅内克也持同样态度。在维埃拉怒斥队医后,教练组并未妥协。正因此,在法国队被淘汰,多梅内克前途渺茫之际,包括队医帕克莱在内的教练组全部表态支持多梅内克。最终,多梅内克和他的教练班子留下了,队医帕克莱却被开除。

  维埃拉没有否认,但他对此事被曝光大为恼火。他强调,自己不会因想恢复就不惜代价,因此没服用任何涉嫌兴奋剂的药品。同时,他对此事被揭露后对自己名誉产生的影响极为愤怒:“有人要让我卷进一个我从没涉及的事件中。我从未有过任何不法甚至不合适的行为,这让我感到非常不公!”

  如果说这件事是不公平,另一件事则是公平的,那就是他重获队长袖标。在他缺席期间,顶替队长职务的是另一核心亨利。从亨利手中拿回袖标,同样是个敏感细节。

  对此,多梅内克解释说:“亨利在维埃拉缺席期间担任队长,并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和优势,但维埃拉本来就是队长。我相信他俩彼此了解,知道怎样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队长袖标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投入和愿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