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梅内克若下台谁做法国新帅 戏剧性人选捧出青训之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08  体坛周报

  新帅首选霍利尔

  记者赵威报道 多梅内克去留未定,但对法国足协来说,悬念已不是他能否留任,而是接替人选。多帅留任当然是可能之一,不过足协更希望用一位新帅来扭转多梅内克带来的信任危机。

  于是,法国足球史上最有戏剧性的一幕开场了:曾在足协大会上力挽狂澜“保多”的法国足球元勋人物霍利尔,两个多月后成了多梅内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换言之,他是接替多梅内克的主要候选人。一度曾被舆论狂炒的热门人物德尚,则彻底淡出选帅视野。

  欧洲杯后,技术委员会主席霍利尔是保住多梅内克帅位的最关键人物。《队报》此前独家披露的足协会议纪要充分地显示了这点。虽然霍利尔和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及迄今仍兼任法国足协副主席的普拉蒂尼是公开的战略盟友,但是谁都知道,他是多梅内克公开的敌人,两人的关系从未如此好过,除了那天的法国足协大会。

  那么,霍利尔如此卖力的动机就值得推敲了。此前,霍利尔曾谈及自己不安于技术委员会工作。那么,在担任过利物浦和里昂主教练后,他可能的野心只有两个:法国足协主席或者国家队主教练。第一个,他已公开辟谣;第二个,欧洲杯后埃斯卡莱特曾代表足协邀请霍利尔出山,但被郑重拒绝了,于是才有了他对多梅内克的支持。

  不过,老谋深算的霍利尔那次拒绝很可能只是欲擒故纵。面对当时呼声更高的德尚,霍利尔如果真的接替多梅内克,势必会有更大压力。而在自己不能立即接任的情况下,要想排斥德尚,保住多梅内克是最简洁的途径。霍利尔肯定很清楚,一旦德尚上任,法国队世界杯出线绝无问题,到那时他的主教练野心也就彻底泡汤了。

  从这个角度上,也可以给埃斯卡莱特对德尚的深恶痛绝找到一个注脚。德尚诚然善于算计,但被足协官方指责为替1998年冠军一代营私结党毕竟有些夸张。直到现在,德尚仍把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当作现实计划,不过他终于意识到机会将被无限期推迟。因此,他已决定结束赋闲生涯,准备去巴黎圣日耳曼接替勒冈。

  霍利尔担任主教练的主要障碍就这么轻易地排除了。作为打造了法国青训体系的技术委员会主席,霍利尔对法国每个年龄组的球员情况都了如指掌。按照很大程度由他本人确定的选择标准,现在如果要选择多梅内克的接班人,霍利尔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人选。

  15年前,因为预选赛最后2轮客场2比3输给以色列、主场1比2再败保加利亚而无缘美国世界杯,霍利尔被迫离职。15年后,他很可能在客场打完罗马尼亚后重新回到主教练的宝座上。那时他还不会兼任技术委员会主席职务呢?他任命亲信蒙拜特为青年队主教练是不是一个提前的准备呢?这样的结论还为时过早。不管怎么说,霍利尔毕竟不是接替多梅内克的唯一人选,蒂加纳就已明确表示对国家队教练职位的渴望,布兰克也是合适人选之一,为此他甚至没和波尔多续约。问题在于,法国队能为他等到明年5月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