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梅内克赢球也要下课? 法国足协主席披露决定一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03  体坛周报

  多梅内克赢球下课?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与其说客战罗马尼亚是法国小组出线生死战,不如说这是多梅内克留任与否的生死战。多帅的去留已超过比赛本身,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种种迹象第一次明确显示,在比赛打响前,多梅内克在法国足协内部的地位已开始动摇。

  欧洲杯早早出局、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惨败奥地利,两次危机后多梅内克能保住位置,仰仗的是主席埃斯卡莱特为首的足协大佬力挺。但时过境迁,大佬们已然改变主意。说到多帅去留,埃斯卡莱特换了种口气:“就算法国队赢了罗马尼亚,多梅内克也不一定能留下。一切要等随后的足协大会决定。”

  埃斯卡莱特口径的改变很突然,但足协对多梅内克态度的改变却并不突然。虽然上轮击败塞尔维亚拿到3分,但多梅内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断头台”之类挑衅的话语,让大多数足协委员无法接受,埃斯卡莱特也为此大发雷霆。从各自利益角度对多梅内克的维护,一下就变为从各自利益角度出发的排斥。

  除了多梅内克的个人表现没有得分,法国队比赛日程安排也是多帅欧洲杯后留任的关键。如果当时换帅,不到一个月后就有热身赛和世界杯预选赛,足协没有足够时间选择新帅。一旦选择不合适又得撤换,足协将会更被动。因此,他们倾向于留下多梅内克缓冲。

  在这个国际比赛周打完罗马尼亚和突尼斯(热身赛)后,法国队日程表上将有漫长的5个半月空白。这段时间足够让足协确定新主帅,同时,也足够让新主帅了解和适应国家队球员。从这个角度说,除非客场打罗马尼亚出现奇迹,多梅内克已无药可救。

  多梅内克肯定已经感受到了这一点。按惯例,法国队10月7日在克莱枫丹大本营集训后,他会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对这两场比赛乃至南非世界杯的准备提出整体计划,但多帅这次却没去。这次缺席绝非偶然,而是传达着某种信号。

  在和媒体打交道一再出现问题后,多梅内克的战略已从主动出击改为被动防御。他不再接受记者访谈,安心于在足协官方网站上表态。对自己被解职的传言,多帅一如既往地拒绝评论,他要强调的是:“我是个战士,越是条件复杂,我就越充满向前的斗志。每个人有性格,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我不会放弃,正好相反,我会更坚定!”

  连续两次保住位置,除了足协支持,球员的拥戴也是重要砝码。但这次,这个砝码的重量改变了。马卢达和前主力门将库佩对多梅内克的家长式管理先后提出抗议,前者还因此受到被下放到看台的变相惩罚。

  现在问及多梅内克的去留问题,几乎所有球员都和A.迪亚拉口径一致:“我们的唯一目标是赢球。主教练是否留任?这不是我们球员能决定的。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要做的是用职业精神去准备每场比赛。”话虽没明说,但在早餐事件等冲突后,球员早已失去为多梅内克而战的热情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