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靠什么顶住对手狂轰乱炸 钢铁防线绝非徒有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3:46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今天守得很吃力。对方进攻速度很快,很多次射门都擦柱而出。最后时刻对手的进攻简直可说是疯狂。”卡西利亚斯赛后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多亏皇马的最佳防线组合,皇马终于拿下了一场久违的冠军杯客场胜利。

  在寒冷的圣彼得堡,舒斯特尔首发派上了对战贝蒂斯时被雪藏的卡纳瓦罗,与佩佩、拉莫斯和海因策搭档。《世界报》形容:“这是皇马最稳固的钢铁防线。”上赛季联赛诺坎普的国家德比上,皇马就是靠这条防线最终取胜巴萨。尽管因为伤病影响,这4人组合只首发过6次,但这6场皇马无一败绩。

  这条“钢铁防线”面对的不只是俄罗斯的寒冷天气,还有艾德沃卡特手下的屡创奇迹的三叉戟:阿尔沙文、波格列布尼亚克和丹尼。欧洲杯声名鹊起的阿尔沙文当然是皇马防线的头号盯防对象,塞尔吉奥·拉莫斯提醒球队:“对方阵中,像阿尔沙文这样速度惊人的‘平衡破坏者’还有很多。”

  不过开场就取得领先,让皇马后防松了一口气。谁知顶住了皇马第一波攻势的泽尼特,从第10分钟开始便对皇马球门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狂轰滥炸。凭借出众的身体优势,俄罗斯人用上了欧洲杯时令世界惊叹的立体式传切。

  更具威胁的仍然是阿尔沙文无坚不摧的左路突破,而波格列布尼亚克的门前抢点,让盯防他的佩佩使出吃奶的力气才不落下风。波格列布尼亚克赛前表示:“佩佩虽然是中后卫,但速度惊人。”这次两人棋逢对手,佩佩出众的身体素质抗住了这头俄罗斯“公牛”。

  然而在第25分钟,皇马还是因为防线的一次“全体走神”犯下致命错误。阿尔沙文传中时无人进行干扰,两名中卫也都不在防守位置上,而盯防丹尼的海因策想用鱼跃头球的方式解围,结果被对方抢先一步垫射打进。

  失球后的卡西利亚斯异常懊恼,一脚踢飞了门里的皮球。趁着对方正庆祝,卡西利亚斯和本场防线的主角佩佩仔细探讨了防线的重新布置。

  范尼再次让比分超出,更加激发了俄罗斯人的“生存本能”。但卡西利亚斯一次次惊险化解了对方的射门,没有辱没波格列布尼亚克的称赞,“卡西利亚斯是和布冯齐名的世界最佳门将。”

  光有“圣伊戈尔”镇守大门显然不够。老迈的卡纳瓦罗在回追护球时,被身后的波格列布尼亚克穷追猛赶,最后狼狈地将球铲出底线。而面对俄罗斯人高大的空战群,连范尼也加入到了角球防守中。

  皇马的运气不错。面对泽尼特在下半场后20分钟的数次威胁,连客场的门柱都帮皇马挡出对方的致命射门。多次门前混战,也都是皇马后卫果断出脚将球破坏,将胜果保持到了最后。

  上赛季联盟杯最佳射手波格列布尼亚克在半决赛两破拜仁大门,3000万欧元身价的丹尼则在处子秀,欧洲超级杯上一球绝杀曼联,将黑马冠军的传说推到极致。但本场面对这条日臻成熟的皇马防线,他们既没能抓住绝杀机会,也欠缺一些运气,没能继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