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逆境中崛起显一人可贵 队友狂赞其打进金子般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3:4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现在前往俄罗斯是个好时候,但等着我们的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在圣彼得堡,这次会轮到我们受罪。泽尼特的传递非常好,这会是一场和与贝蒂斯交手时一样困难的比赛。”出征俄罗斯前,范尼如是表示。

  事实也正如荷兰前锋所说,与泽尼特一战,面对俄罗斯球队的狂轰滥炸,皇马饱受折磨。但正是凭借范尼的进球,舒斯特尔的球队最终还是3分到手。继在上轮西甲客场绝杀贝蒂斯之后,荷兰杀手此番再度打入致胜进球。“感谢范尼,他让皇马又在攻坚战中凯旋!”赛后,马德里媒体对32岁的荷兰球星赞誉一片。

  虽然赛季开始以来皇马在绝大多数比赛中都踢得并不轻松,但不管是努曼西亚还是桑坦德亦或是贝蒂斯,这些对手的级别与贵为上赛季联盟杯冠军和新科欧洲超级杯冠军的泽尼特相比,都不在同一档次上。

  意识到这点的舒斯特尔此番便果断地弃用了偏软的劳尔,安排范尼、罗本和伊瓜因组成锋线三叉戟。德国教头希望可以利用范尼的强硬、罗本和伊瓜因的速度,来应对泽尼特这块质地够硬的“试金石”。

  实战效果证明,舒斯特尔的这一选择颇为正确。尽管泽尼特的速度攻势让皇马相当狼狈,但白色锋线也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而范尼更是在第31分钟用一脚精准的左脚低射,将球送进大门。这是范尼在欧冠赛场上斩获的第55粒进球(不含资格赛),距离冠军联赛历史最佳射手劳尔(61球)只有6球之遥;而后者则在本场比赛中始终坐在替补席上。

  泽尼特主帅艾德沃卡特带队荷兰时曾调教过范尼,深知昔日爱徒技术特点的他,此番曾特意叮嘱泽尼特防守队员“不能给范尼活动空间,只要给他1厘米,尤其是在禁区里,他就会制造巨大的破坏”。但可惜的是,就算胡博灿和布格勒尼耶2名中卫90分钟内一直贴身紧逼荷兰前锋,范尼仍然得手了。

  除了打入关键进球,荷兰球星在比赛中的跑位也十分飘忽,这有效地带散了泽尼特防线。统计数据显示,范尼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高达10.5公里,与比他小11岁的伊瓜因(10.85公里)相差无几!更需要指出的是,是役范尼的总共射门次数只有2回,50%的命中率让人不得不拍案叫绝。

  “这是金子般的3分,范尼打进的则是金子般的进球。”赛后,迪亚拉对队友啧啧赞叹。而范尼也正在享受着又一次的金色时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