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两年来迎欧冠客场首胜 铁卫为何狂喊“球队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自2006年10月17日皇马客场4比1胜布加勒斯特星后,皇马在冠军杯的客场就再也没有赢过球。这一点舒斯特尔不是很清楚。他只知道,要想出线并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那么在圣彼得堡或都灵这两个客场中必须至少赢一场。当有人问到,周二对泽尼特他会派哪些球员出场,德国人说:“我们不必把事情复杂化,打泽尼特,我用的将是三天前打贝蒂斯的原班人马。”

  舒斯特尔最后还是做了小改动:用伊瓜因代替了劳尔,后卫线派上了他所信任的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和海因策的王牌组合。

  皇马开局很幸运

  比赛一开始,皇马就体现了在客场干净利落的实用打法。第2分钟,范尼将球吊入禁区,伊瓜因头球攻门被门将扑为角球。角球开出后先被对方后卫破坏,但当范德法特再次传中后,被泽尼特后卫胡博灿挡入自己的大门,1比0。这虽是一粒乌龙球,但比赛开始没有出现舒斯特尔所担心的泽尼特先声夺人的形势,这已经是件大好事。

  皇马取得第一粒进球后,对方的心理产生了微妙变化。比赛开局不断进入前场的竟是皇马,但泽尼特渐渐开始控球,在短传中恢复信心。15分钟以后,他们开始逼近皇马后场。第19分钟,泽尼特一度渗透到皇马禁区,最后由卡西利亚斯将球没收。

  第21分钟,阿尔沙文在禁区线附近的一脚劲射被卡西利亚斯守住。在这场快节奏的对攻战中,皇马的进攻简练、直接,而泽尼特的进攻更有层次,更有水准。卡西利亚斯难逃一劫。第25分钟,阿尔沙文左路传中,达尼抢在海因策头球前右脚抢射破门,1比1。

  舒斯特尔曾坚信皇马“不应该缺少进球”,因为范德法特和德拉雷德都有远射。第31分钟,正是范德法特的一次远射被对方挡出后,范尼左脚补射进网,2比1。范尼再度成为皇马进球的保险。在两度的领先后,舒斯特尔要求伊瓜因或范德法特协助右路拉莫斯的防守,这正是阿尔沙文经常出没的地带。

  “我们快垮了”

  泽尼特是俄罗斯队在欧洲杯中的翻版。他们骁勇善战,顽强无比。只要他们坚持短传渗透,对皇马的威胁就始终存在。下半场开局,舒斯特尔曾指望扩大比分,给皇马的取胜增加保险系数。但眼见皇马进攻乏力,舒斯特尔只能改变主意改打防守,以保持领先优势。第61分钟,皇马用哈维·加西亚换下了范德法特,意在加固中场。但泽尼特并不傻,他们可以绕过中场从边路渗透,并利用定位球不断攻击皇马腹地。

  自61分钟至赛终,皇马一直处于挨打的地位。在此期间,佩佩的两腿挡住过对方不少次射门,卡西利亚斯扑救过两次险球。第78分钟,阿尔沙文的射门又被门柱挡出。奇迹在于,在泽尼特的穷追猛打之下,皇马竟然没有丢球。

  整个下半场,皇马也只是在第74分钟由伊瓜因引导的一次反击算是有威胁,当阿根廷人在左路得球后迅速晃过了一名后卫,但进入前场将球交给范德法特时被对方破坏。在泽尼特的猛攻之下,皇马阵中只有佩佩还显得“清醒”,他对替补席的喊道:“球队垮了,球队显得没有力量。”

  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皇马的前场没有伊瓜因的速度,因为他已经被萨维奥拉换下;皇马中场没有了范德法特的技术,即便获得球权也打不起反击,也不懂得利用短传控球来消耗时间。迪亚拉和佩佩采取的方法最原始,那就是将球大脚往外开。

  两年后,冠军杯赛中的皇马又一次客场赢了球。尽管皇马下半场的形象有点可怜:球队第一次显得体能不支,球员第一次遇到了“意识危机”,但小组赛中的2战2胜使皇马出线形势异常明朗。就像赛后范尼所说的那样,“今晚我们饱受磨难,但最重要的是胜利和所得的3分。”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德拉雷德、范德法特(61’哈维·加西亚)、迪亚拉、罗本(81’德伦特)/范尼、伊瓜因(87’萨维奥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