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在美洲待遇远超亚洲 拉波尔塔受布什同样礼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华群报道 这是一幅拉波尔塔必然会挂在自己办公室里的照片:照片上的主席,春风满面地站在纽约华尔街股票交易市场那座著名的小阳台上,动作则是正在敲响那口几百年来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宣布股票交易开始的铜钟。这样的礼遇,美国总统布什有过,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有过,如今,拉波尔塔也享受了和这些世界级名人同样的礼遇。

  进入政界商界,这是拉波尔塔一直以来的私人梦想,但是在加泰罗尼亚,上流社会始终把他看成是一个搞体育的人物。尽管主席还有自己与朋友合伙开办的律师楼,但这也不足以帮助他进入上流社会,因此拉波尔塔多年来一直想要进入政治家的圈子的愿望始终无法实现。如今借着巴萨访问美国的机会,拉波尔塔用慈善的名义,登上了代表财富的纽约证券交易市场最显要的位置。作为一家企业,巴萨俱乐部也许还与那些在华尔街上市的巨头们有着相当大的差距,但是由于巴萨刚刚与世界反疟疾组织结成联盟,靠着这个慈善机构的斡旋,拉波尔塔作为主角参与了梦想中的盛典。

  在照片上,拉波尔塔站在最中间,巴萨俱乐部总共派出11名代表参加仪式,但其中只有两人来自一线队:主帅瓜迪奥拉和队长普约尔,他们还被安排在了最边上的位置。与拉波尔塔满面春风的笑容相比,瓜迪奥拉和普约尔的神情有些漠然———他们只懂得踢球,并不能理解阳台下无数个穿着红色马甲的交易员注视的面庞意味着什么。对主帅和队长来说,任何秀场都是无聊和乏味的,无论是在华尔街,还是在上海。他们甚至宁愿早点回酒店看DVD。

  无论如何,拉波尔塔给华尔街带去了好运。在当天的交易中,受到全球油价开始回落等利好消息的刺激,道琼斯指数在一天之内上涨了2.86%,同一天,欧洲亚洲的股市也都全线上扬。

  在经过了无数次的全球巡回演出之后,巴萨终于发现,只有美洲才是他们的乐土,在这里他们所引起的轰动效应,是之前在任何一个亚洲国家所无法比拟的。这是必然的事情,作为西班牙的俱乐部,巴萨势必只能在那些拥有拉丁传统的国家才能受到最为热烈的欢迎。无论巴萨如何吹嘘自己的国际化,他们始终脱离不了拉丁的传统。而美国的拉丁移民众多,西班牙语是第二大语言,因此巴萨在这里受到追捧并不奇怪。就在巴萨一线队前往纽约著名的中央公园进行训练的时候,15名报名参加保安工作的志愿者,几乎全部都是拉美移民,其中领头的是一个危地马拉人,说着熟练的西班牙语。

  不过,虽然在纽约风光无限,但是拉波尔塔的处境却远不如他的笑容那样灿烂。虽然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主席先后度过了会员弹劾和高层巨变两大风波,但是他最终是否能够坐稳主席的位置,还要取决于将在本月月末举行的俱乐部全体会员大会。在纽约访问期间,拉波尔塔并没有忘记这件大事,他亲自宣布,这次大会将在8月24日举行。

  拉波尔塔原先的计划,是在8月27日,也就是冠军杯资格赛第二回合比赛当天举行大会,以此来吸引最大数量的会员参加会议,但不幸的是,巴萨的第二回合抽到打客场,于是拉波尔塔只能将日子定在8月24日。拉波尔塔表示:他的前途,将由这次会员大会来决定,因为他相信,绝大部分的会员对他报以支持的态度。在不久之前的弹劾投票上,13万巴萨会员中,只有不到4万人参加投票,拉波尔塔坚定地相信,没有参加投票的9万多人,都是支持他的,因此他要用更大规模的会员大会,来证明这一点。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