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庭仲裁支持巴萨 阿主帅仍称梅西今日铁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梅西()明天将出现在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中。我相信他一定能参加一届完整的奥运会。”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在昨天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掷地有声地说。离开赛还不到24小时,却传来梅西有可能告别奥运会的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裁决:“巴塞罗那()、云达不来梅和沙尔克04三家欧洲俱乐部上诉成功,他们并没有义务放梅西等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巴帅:让梅西安心参赛

  即将上阵,却面临这样的变数,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的表情颇为严肃,“我和梅西谈过,他希望能留下和我们一起参加比赛。”梅西的态度无疑给了巴蒂斯塔底气,“我反复告诉梅西让他不要想得太多,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安心参加比赛。”他还暗示:阿根廷足协已经对不利局面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必要时将出面协调此事。对于巴萨()赛前挖墙脚的做法,巴蒂斯塔的回答颇值得玩味,他先表示:“梅西是个优秀的球员,每一个教练都希望拥有这样的球员。”但随即他话锋一转:“如果我是巴塞罗那队的主教练,我会毫不犹豫地放队员回去为国效力,毕竟国家荣誉是至高无上的。”

  比赛:让球员尽情发挥

  今天阿科之战是阿根廷的首次亮相,自然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巴蒂斯塔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首发名单:乌斯塔里、萨巴莱塔、加雷、帕雷哈、蒙松、马斯切拉诺、加戈、梅西、里克尔梅、阿圭罗、拉维奇将有望首发上场。人们在这份名单中发现了四名前锋的名字。对此,巴蒂斯塔解释:因为梅西和里克尔梅具有良好的捕捉机会的能力,他将把这两把尖刀安排在稍微偏后的位置,而将阿圭罗、拉维奇等安排在第一线。手下兵强马壮,猛将众多,又有卫冕冠军的头衔,阿根廷奥足球征程的形势颇为有利。但巴蒂斯塔仍不敢太过乐观,他说:“明天的比赛会很艰难,我们将采取攻势足球的战法,让球员尽情发挥,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很精彩。”谈到球员现在的心态时,巴帅表示:现在球队情绪很平静,但是球员们有着很强的战斗欲望。

  训练:在平静中进行

  正如巴帅所说的,阿根廷队现在的状态颇为平静。昨晚8时半,阿根廷在上海体育场的首场训练正式开始,梅西和队友们说笑着走下大巴,梅西的表情颇为轻松,训练开始前,他独自一人在场边用矿泉水淋湿了自己那头飘逸的长发,然后才和队友们一起围成圆圈进行传接球训练,8时45分,球队开始了专项训练,梅西身着红色训练背心和队友们进行了角球训练,而今天的这个时候,他们和科特迪瓦的下半场比赛正要开始。

  本报记者 赵博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